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知道嗎?我們的母親,也就是由藍色與白色的紋痕交錯,身上裹着水藍色的紗衣的地球,她不再像以前一樣光彩照人。她的綠色在衰竭,她的藍色在被污染……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我們要呼吸,每時每刻都要呼吸,需要呼吸那空氣是必不可少的,所以,如果地球上沒有了空氣,所有人,包括所有動植物,都難逃此劫。我們現在就是在肆無忌憚地破壞,污染空氣。每天早晨打開窗子,空氣伴着汽車排出的氣體擁進屋子,那味道真嗆人,不知包含了多少灰塵和細菌。還有工廠,時常把有毒的氣體直接排放到空氣中,天空中頓時騰起與藍天白雲格格不入的灰色氣體。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我們要喝水,人只要三天不喝水便會渴死,所以,水資源對於人類也是無比的重要。以前那些可以讓孩子們游水的河流早已不再流淌,死魚的屍體浮在河上,河邊長滿了青苔,遠遠地就能聞見河水那奇臭無比的味道。連條魚也養不活的河流就更別說洗衣服了,這些不都是人類自己干出來的事嗎?隨手把垃圾扔進河裡,工廠把髒水排放到河水裡……只怕世上的最後一滴水會變成我們的眼淚哩!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大自然哺育了我們,它是我們最親愛的母親,多少森林已面目全非?被剷平的森林變成了死氣沉沉的沙漠,多少小動物們沒有了家,死於非命。人類太自私了,可以為了眼前的利益砍伐樹木,不管動物的死活更不會考慮樹木會不會被砍光。樹木可以製造氧氣,可以擋住風沙、擋住洪水。綠色的樹木為人類做出了巨大貢獻,我們要保護好大自然中的萬物,愛護一草一木。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也許我們沒有能力去號召一個團體,也許我們不能幹出一番大事。但是我們可以從自己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彎彎腰,拾起一個垃圾,乾淨的是一片空地。同時自己也要做到愛環境,不隨地扔垃圾、吐痰。每天問問自己,“今天你環保了嗎?!”

  浙江省嘉興市實驗小學六年級:白恩琪

您正在瀏覽: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