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善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善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真 善 美 

  “真善美的小世界,真善美的小世界……”每當聽到這支歌,我就會想起那件事。 

  去年十月一日,我和媽媽來到襄樊最大的超市——沃爾瑪廣場。這裡人山人海,摩肩接踵。我緊緊地牽住媽媽的手,生怕自己走丟了。 

我和媽媽在人群中慢慢地移動,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從一樓到了三樓書櫃。一到書的海洋,我便津津有味地看起書來,忽然聽到一個小朋友哭着大喊:“媽媽,媽媽……”我想:肯定是哪位小朋友和媽媽走散了。我就對媽媽說:“我們去看看怎麼回事,好不好。”“好!”媽媽不假思索地說。 

  我和媽媽來到小朋友面前,一看小朋友是個女孩,大概四、五歲,扎着兩個羊角辮,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一直往下落,哭得滿臉淚水,一看就生憐憫之心。媽媽伏下身子抱起小女孩,一邊給她輕輕地擦眼淚一邊哄小孩說:“小寶貝,別哭別哭,告訴阿姨是怎麼回事?阿姨幫你。”“我和媽媽走散了,嗚嗚嗚!”小朋友哽咽着說。這時周圍已經圍上來許多人了,大家都很着急。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奶奶邊給小女孩擦眼淚邊說:“你媽媽長什麼樣?我幫你找。”小女孩搖搖頭;另一位穿着紅色T恤的阿姨着急地說:“你媽媽穿什麼顏色衣服,有我高嗎?”小女孩還是搖搖頭。一位穿着深藍色運動服的叔叔說:“小朋友,你別著急,好好想想,你媽媽手機號碼是多少?”無論大家問什麼,她都是一個勁地搖頭,並且哭得越來越起勁了。就在這時候,媽媽想出了一個辦法:“我們到總台,讓服務員小姐在廣播里播出來,那她媽媽一定會找來的。”大家都認為這是個好辦法,和我們一起湧向了總台,媽媽對服務員小姐說:“這個小女孩和媽媽走散了你能幫幫她嗎?”“可以。”服務員小姐說。她拿起麥克風甜甜地開始了:“親愛的顧客朋友們,大家上午好,一位漂亮可愛的小女孩與媽媽走失了,請這位媽媽速到總台,您的女兒很着急……”很快,就有一個女人氣喘吁吁地跑過來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看看--我看看--是不是我的孩子?”小妹妹聽見了這個熟悉的聲音,一下子飛奔過去撲到了她媽媽身上,破涕為笑。小女孩的媽媽熱淚盈眶,哽咽着說,小寶貝,你可把媽媽嚇壞了。對我們甜甜地說了聲:“謝謝!”她媽媽摸着孩子的頭也一直不停地和我們道謝。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服務員那甜美的聲音時常在我耳邊回蕩,那麼多熱心人的音容笑貌在我眼前浮現,是他們才有這個真善美的小世界。

您正在瀏覽: 真善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