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在漫長的寒假總會有一些無聊,於是我買了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讀完后我受到了很大的影響。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一本曾經轟動一時的名著,許多人都讀過。書中,保爾比鋼還厚的意志;比鐵還硬的信念,深深的刻畫在人們的心中。可這本書背後卻着實讓我震驚。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本書的作者是——奧斯特洛夫斯基。他出生在前蘇聯烏克蘭的一個貧苦家庭,生於1904年,死於1936年。奧斯特洛夫斯基參過軍,當過青團書記。在雙目失明的情況下,任和命運頑強的抗爭,在黑暗中完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後來又開始寫《暴風雨的兒女》,但是只完成了整本書的三分之二,他的靈魂就和風兒一起飛向天國,年近三十二歲。 

  我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之後,我感慨萬分。這本書最大的藝術魅力就在於奧斯特洛夫斯基用及其樸素又生動的語言;用真誠而又坦率的感情;用真實又感人的故事深深地打動了我們,塑造了保爾這樣的無階級的英雄。它特別貼近當時的生活,書中的主人翁不僅是他一個人的小傳,而是千千萬萬蘇聯紅軍的縮影。 

  這本書告訴我學會堅強,樂觀向上。書中保爾的命運時而讓我歡呼,時而讓我流淚,命運的坎坷並沒有擋住保爾前進的腳步。每當我堅持不了時,都會想起保爾,如果有他人生的曲折,那我會不在人世了!總對自己說“學會堅持,堅持也是一門學科” 

就這樣,這本書成了我人生的轉折點,在接下的日子你,它將繼續激勵着我……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