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我讀了世界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它主要講述的是一個叫保爾青年先是被退學,又面臨著失業、被捕等很多大的挫折,最後離開家鄉,成了一名著名的戰士。就在他臨終的時候,也依然為自己的祖國奉獻和犧牲着。 

  多麼偉大的青年,一個革命烈士就連在自己的臨終之時都願意為祖國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祖國就是一個集體,只要每個人都為它出一份力,國家就變得繁榮富強,再大的災難也會能被戰勝。集體的力量永遠勝於個人。如果一個人去抬一塊石頭,可能抬不起來,而幾個人來抬它,那麼它一定能被抬起。因為獨木不成林,滴水不成海。只要團結一心,沒有什麼困難是解決不了的。 

  保爾默默地為革命付出,這不是一種犧牲自己快樂別人地品質嗎?對於祖國,保爾這麼做是犧牲,而對人們而言,保爾這就是助人為樂。就在我的身邊也有許多人會這樣盡心儘力地去幫助別人。比如在奧運會背後默默付出自己汗水地誌願者們,512地震中那些救援人員,戰鬥在前方的白衣天使……

您正在瀏覽: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