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孫悟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孫悟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唐僧和他的徒弟走在取經的路上,走着走着,一陣強風席面而來,灰塵把孫悟空等人的眼睛給弄疼了,他們不得不閉上眼睛。妖怪輕而易舉的把唐僧捉進了妖洞,等孫悟空等人回過神時,師傅已經不見了。只見天空中飄下來一張紙上面寫着:你們若是答對以下這道題,地洞回自動打開,若是是答不對,哼哼,神仙也救不了你師傅。 

  一個停車庫,停一次至少交5元,可停車時間為2小時,每多停1小時,再交0.5元(不到1小時按1小時計算)。一輛汽車在離開停車庫時交了7.5元。這輛汽車停了多長時間?為什麼? 

  孫悟空一看,大笑起來,毫不猶豫,在紙上寫了七小時。八戒說:“師兄,師父的命可都在你手裡,你可千萬別答錯了。”孫悟空自信地說:“打從出生來,我可從來沒有後悔過!”接着,他靈機一動,在紙上做了詳細的解釋:先把7. 5減去5等於2.5元就是說算停車了2小時,還有2.5 元,題目說1小時0.5 ,不到1小時按1小時計算,那麼2.5元錢可停2.5除以0.5等於5小時。最後,2小時+5小時=7小時。剛寫完,地洞就自動打開了。 

  孫悟空用智慧救出了師傅,令人佩服。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孫悟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孫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