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什麼?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擁有飄香的烤鵝,是投入奶奶溫暖的懷抱;在農夫的眼裡,夢想是自己的果園中的果樹綴滿沉甸甸的果子,是土地獲得全面豐收;在學生眼裡,是成為一名全面發展的優秀生,是待到他日金榜題名……那麼,中國夢又是什麼呢?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的夢體現着中國夢,中國的夢也是我們的夢,我們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承載着祖國未來的希望,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必須確立一個夢想,並且為實現夢想而努力奮鬥!正是因為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夢想,所以每一個小小的夢想加在一起,就構成了國家的夢想基石。我相信,在我們為自身小小的夢想而不斷為之努力奮鬥的時候,國家也會一步步實現偉大復興,實現我們的中國夢!

  我開始構築起了自己的夢想:我的夢想是當一名作家,巴金、老舍、冰心、郭沫若……這幾位着名的作家是我心中的榜樣,我要向他們學習,讓自己的情感自然流露在筆尖,用富有創造力的筆觸、瑰麗的想象力寫出引人入勝的文章,成為中國文壇上一顆永不墜落的明星,為中華文化的豐富與發展做出貢獻。

  在我看到這一篇新聞之後,我落淚了,我也理解了她的夢想。何?是一個十二歲的廣西桂林的小女孩,2012年4月,在何?即將小學畢業之際,她卻被查出患有高度惡性小腦膠質瘤,之後住院進行了第一次手術。9月初,病情突然複發第二次入院,腫瘤已擴散至腦部組織。當她得知自己的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時,她決定將自己的器官捐給需要的人。她的夢想是希望能通過自己提供的幫助,讓那些忍受病痛的人們恢復健康,感受到生活的幸福。

  每個人,都會擁有自己獨特的“中國夢”,我們少年的夢,就是祖國的未來的希望。如果說夢想是美麗的星空,那麼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柔和的星光灑在每個人的臉上,它將為更加豐富的人生提供指明燈,也將為更加強大的中國提供源源不斷的光明與能量。

  五年級:肖瑩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