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夢,是一束永恆的光,夢就像一片綠洲,帶給我們希望,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我們共同托起了一個夢——那是中國夢,中國夢是民族的夢,是中華名國的復興夢,是中華子孫的強國夢。歷史的腳步無一刻停滯,中國歷史一直在前進着。沿着足跡,便可看見5000年來中國各具色彩的夢。

  中國有一個和平夢,那是一個綠色的夢。鴿子和橄欖枝是和平的象徵。中國人民渴望和平,那是一種嚮往,是一種追求。無盡的戰爭帶給人們太多的不幸。我們的生活因和平才會充滿美好,通過人們的不斷努力。和平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航空夢,那是一個藍色的夢。藍色的天空是我們隊航空夢的寄託。中國培養的第一代航天員——楊利偉,他是中華飛天的第一人,是優秀的炎黃子孫,他代我們實現了這個夢,長征一號F型火箭載着他和神舟五號飛向外太空的那一瞬間,中國人民歡呼雀躍,感動的只掉淚。航空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有一個奧運夢,那是一個紅色的夢。紅色,是火炬,是熊熊燃燒的奧運聖火。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奧運賽場奏起的那一刻,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之落淚,他們為這一刻拼搏了多久!付出了多少!中國兒女為之揮灑汗水,努力奮鬥的夢。奧運夢,今天終於實現了!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一個有着悠久歷史的國家。她有着那麼多的輝煌事迹。可是她的成功並不一帆風順甚至舉步艱難。她也經歷過失敗遭受過嘲諷,也曾歷盡了風霜,付出鮮血,做出一件又一件的雄偉事迹。我們的祖國也面臨過無窮無盡的黑暗,皇權分解崩塌,無數人民流離失所,那是祖國感動窒息,最無助的時候。

  “世間無物抵春愁,合像蒼冥一日休。四萬萬人齊下淚,天涯何處是神州?”這是中國的一位愛國詩人譚嗣同含淚寫下的名句,他寫出了大眾人民的心聲,它包含了太多的情感因素。曾經的中華民國,被人欺凌過、侮辱過,但她從未放棄過。

  鴉片戰爭、南京條約、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帝國主義為了打開中國的大門,暴力侵略,不擇手段。中國大地陷入一片血雨腥風,大眾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以此開始了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當時所以人都認定中國將會一步一步走向滅亡,可是她沒有!她任然昂起她驕傲的頭顱微笑着。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前方有着希望的曙光,祖國以她緩慢但堅定的腳步向前走去。那麼多的偉人:毛澤東、周恩來、鄧小平,他們付出了青春和精力,只為完成祖國母親的夢想,他們歷盡艱辛,只為祖國能開出強壯芬芳的花朵。

  恰恰因為戰爭,中國人民才會分外渴望和平,渴望安寧。我們會一個一個實現它。中國夢——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是每個國人的每一點夢想匯聚成的偉大目標。我也有夢,那就是當一位攝影師,拍下生活的點點滴滴,記錄下偉大祖國歷史上的每一時刻!有志者,事竟成,也許現在我離這個夢想還有些遙遠,但我相信,只要我有這個目標,總有一天我可以做到!

  中國完美轉變,從一步一步走向滅亡轉變成一步一步走向繁榮富強。中間的過程會很艱辛很痛苦。其中參雜了太多,有流血、有落淚、有死亡、也有重生,但是中國以頑強的毅力挺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中國有資格迎接着輝煌的一刻!中國,離繁榮富強的目標也越來越近。火車、飛機、電腦,這些都是中國逐變興隆的標誌,是對新一代的中國的一個完美的跨越。中國也經歷過地震、海嘯,死傷無數,但她沒有向困難低頭,她是那樣的高貴,她多麼值得我們學習。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夢想是旗幟,更是引領,是激勵,更是目標中國的夢想便是復興中華民國。這個夢想照亮了我們前進的路,這個夢想也使國家經濟上,政治上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復興之路,這個夢想離我們不遙遠。中國,一直在向復興之路前進着,,我們已經在慢慢接近它。中國的夢想,遠大而高尚。陽光仍然燦爛,向日葵任然隨着太陽轉。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應該珍惜利用每一天,為了遠大的抱負,為了祖國復興而努力。請用你的智慧和行動來幫助祖國完成她的夢想——走向復興之路。

  看吧,復興之路就在前方!

  福建南平浦城縣浦城二中初二:張夏蝶

您正在瀏覽: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復興路,圓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