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下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下棋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有一天,我去同學諸宇鋒家下棋,要和他好好“殺”一場。

  我到他家的時候,他已經在等我了。這一次,我們兩個人下軍棋,他父親在旁邊做公證人,幫助看棋。

  第一局開始了,我主動出擊,把大棋全部放在了前邊。開始的時候,我一碰再碰,把他的棋吃了一個又一個,連他父親看棋都快要來不及了。沒有想到,諸宇鋒用的是防守之計,把“地雷”布防在後面的第二行。我吃了他前面的棋子,一路殺了過去,自己以為了不起,就把司令、軍長、師長都調了上去。而工兵全在最後一行,一下子無法調出來去挖對方的地雷。結果,我被他抓住了弱點,殺了我一個措手不及,很快被他奪走了我的軍旗。第一局,我只好認輸。

  第二局,我調整了布防,攻守結合。這一局我贏了。

  第三局,我們的戰鬥打得更加激烈了。我運用了多種戰術和他下棋。開始,我用“調虎離山”之計,用一隻營長假裝是一隻大棋,引誘他的司令來追。結果,半路上,我用一顆炸彈把他的司令給炸死了。他好傷心!他決心報復。可是,我小心應付。我又用一隻小排長去撞了他的一個炸彈。他還以為炸了我的司令,要我攤開軍旗。我笑着說:“諸宇鋒,你上當了。我只用了一個小排長!”他懊悔不已。這一局,我們兩個人下了一個多小時,還沒有決出勝負來。後來,他下得更加小心了,我卻大意起來。最後,不用說,是他贏了。唉,不能夠驕傲自滿!

  下好第三局,我看到時間已經不早了,就和他告別回家去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下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