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續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續編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老虎沒吃到狐狸,只好忍着飢餓往回走,路上它聽到兩隻兔子的對話。一隻免子說:“這隻老虎簡直笨的要命,連狐狸這種計策都識破不了。”另一隻兔子說:“是呀,我們怎麼會害怕狡猾的狐狸呢,是老虎走在後面,我們才會跑開的。”老虎聽后暗暗發誓說:“以後再碰到狐狸一定要將狐狸碎屍萬段。 

  一天,老虎正在找食物,看見了上次騙自己的那隻狐狸,便憤怒的衝上去說:“這回你可跑不了了吧!”狐狸便裝出一副很不服氣的樣子:“我正在找食物,沒有看見你,不然我准能跑掉。” 

  老虎一聽,更不高興了:“什麼,你能比我跑的快?”“那當然,我以前是長跑冠軍,連老鼠都還是我的手下敗將咧,你信不信,如果你不信,那你就去問老鼠。” 

  老虎便說道:“那我們就從這個山頭跑到那個山頭,如果你贏了,那我就不吃你,如果你輸了,那就對不起了。” 

  比賽開始了,老虎為了挽回面子,便像離弦的箭一樣飛快地向前跑去,而狐狸呢,卻故意跑得很慢,等老虎跑遠了,狐狸就躲進了草叢中逃跑了。老虎知道又上了狐狸的當之後,更加惱恨狐狸了。 

  後來,老虎和狐狸狹路相逢,狐狸正想逃跑,可是老虎早已經出現在它面前了。狐狸想,再來一次狐假虎威和賽跑,老虎肯定不吃這套,於是便對老虎說:“老虎大哥,前兩次之所以敢騙你,是因為你根本不是百獸之王,而是我大哥,不信,我可以帶你去看。老虎心想誰那麼大膽,竟敢說我不是百獸之王,而是狐狸的大哥。於是老虎就和狐狸一起找它的大哥。狐狸把老虎帶到一口井邊,狐狸對老虎說:“我大哥就在裡面。”老虎一看,有個多跟自己一模一樣的老虎,於是就對着井裡的老虎喊起來:“你算什麼東西,竟敢說我不是獸之王,而是你自己。”而井裡的老虎也說:“你算什麼東西,竟敢說我不是獸之王,而是你自己。“此時老虎聽了張牙舞爪起來,心想:還是先下手為強,後下手遭殃,只聽“撲通”一聲,老虎跳進井裡,痛苦地掙扎,可是沒守幾分鐘就沉下去了。就這樣,狐狸第三次從虎口中脫險了,老虎在井裡被活活淹死了。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續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