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狐假虎威新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假虎威新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自從《狐假虎威》的故事在人們之間傳開后,人們都說老虎太愚蠢,狐狸太奸詐。老虎聽到了這個消息,後悔得用爪子直拍自己的腦袋,“該死!當時吃掉了狐狸,不但填飽了肚子,又不至於人們嘲笑我!”於是他決定伺機再找狐狸報仇。

  老奸巨滑的狐狸也探到了風聲,他心裡嘀咕着:不除老虎,我今生不得安寧。可是怎麼個除法呢? 

  一天,狐狸賊頭賊腦地來到山下農民的院子里,想偷雞回家解解饞。見到一隻被毒死的大母雞躺在那兒,便計上心來。他把附近沒吃完的毒藥,統統塞進母雞的嘴裡,又把雞藏在他家附近的草叢裡,然後故意在森林裡大搖大擺地走,碰巧讓老虎看見了。“嗚!”老虎大吼一聲,一下子用鋒利的爪子把狐狸死死按倒在地上,然後準備吃了狐狸。 

  狐狸掙扎着急忙對老虎說:“虎大哥,您先別吃我,我家裡有一隻大母雞,您先吃了我,那雞就成了別人的食物啦!”老虎一聽,心想:反正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於是急忙讓狐狸帶路。狐狸把老虎帶到了草叢裡,把雞遞給了老虎,老虎見了垂涎三尺,三下兩下就把一隻雞吃完了,然後抹了抹嘴唇說:“真好吃呀!”過了一會兒,只見老虎口吐白沫,瞪着大眼,搖搖晃晃地撲向狐狸,可是他沒撲到狐狸就已經一頭倒在了地上,掙扎了兩下,不動彈,死了。狐狸見了高興得手舞足蹈,連忙把老虎拖進了洞。 

  唉,可憐的老虎本以為可以報仇,結果把自己的命也丟了。

您正在瀏覽: 狐假虎威新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假虎威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