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湖邊的森林(16)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湖邊的森林(16)_2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姓林的,你放我出去!”小鏡在一個透明的氣泡里對着林媚兒大聲喊叫。

  這氣泡便是天界的氣牢——順從之神的新刑罰。別看它像一個一碰就破的氣泡,其實固若金湯,刀槍棍棒奈何不得,仙法魔咒更是枉然。被關進這樣的牢獄里,恐怕也是進退兩難了。

  “哼。”林媚兒不以為然,“放你出去是可以的,只要你答應我兩件事——和小月她們一刀兩斷,跟慕容樺分手。答應了,我就讓你出來,不答應,你自己看着辦吧!”

  “你……”小鏡十分氣憤,“和小月姐姐她們絕交是不可能的事,和慕容樺分手更是做夢!這兩件事,你轉三十次世也別想讓我答應你!與其用友誼和青澀的愛情去換自由,還不如死在這裡!”

  “好好好!”林媚兒撫掌大笑,“好一個千年狐仙啊!”接着,她的手上出現了一個耀眼的光球。

  “小鏡,慕容樺有什麼值得你喜歡的?”林媚兒問。

  “沒有為什麼,愛就是愛!”小鏡喊道。

  “那小月她們是不良少女,你不怕學壞進班房嗎?”林媚兒又問。

  “進班房就進班房!”小鏡倔強地說,“為了友誼,就是下地獄我也願意!何況進班房!”

  林媚兒見攻心術無效,只好用手指着氣牢,念起咒語來。氣牢開始縮小,氧氣也在減少着。

  “你……你就算……就算把我悶……悶死了……也……也別想……讓我答應你那……那兩件事……”小鏡雖然被憋得很難受,但還是沒有屈服。

  ========================================

  在人類的世界,慕容樺已經陷入了無盡的自責和思念中。自責是因為他沒有保護好小鏡,讓小鏡落入了林媚兒手中,思念是因為他沒有了小鏡,生活就等於沒有了顏色。小鏡是他生命的全部。

  晚上,慕容樺在檯燈下做着數學作業。做着做着,雪白的燈光里似乎又浮現出小鏡明媚如陽光的笑臉。他苦笑了一下,忍住了即將奪眶而出的眼淚。慕容樺看着看着,再也不想做作業了,他用顫抖的手拿起鋼筆,在草稿紙上寫着一個又一個“情”字。

  第二天,慕容樺沒有交數學作業,被數學老師批了一頓,但他什麼也聽不進去,腦子裡只有一個想法:把小鏡從林媚兒手裡救回來。

  放學了,秋蘭和筠兒找到了慕容樺。

  “慕容樺,我們還是去找小月她們商量一下吧。”秋蘭說。

  慕容樺忍住要流出來的眼淚,點了點頭。

  =====================================

  “現在看來,林媚兒應該是順從之神的門徒或侍婢。”秋蘭說。

  “那小鏡一定在天界。”小葵應道,“我們想個辦法去天界吧!”

  “13條密道應該能連接天界和人界!”小月說,她打了一個響指:“有了,我們用13條密道圖!”

  “慢着!”筠兒說,“沒有我的聖女之心,那圖不過是一張普通的畫!”

  “為什麼?”小葵十分迷惑。

  “聖女之心是仙族的寶物,能通天入地。而13條密道與大地經脈有關,340年前就有仙女封印了它們。封印一旦被破壞,它們就不止能連接碧水天,還能連接天界。現在它們已經分散了。”秋蘭說。

  “好吧。”小月說,“筠兒,你試試看!”

  筠兒從懷裡取出聖女之心——紅色的護身符,放在小月從手袋裡拿出的密道圖上。聖女之心在密道圖上轉了一個圓圈之後,停在了其中一條用紫紅色標記的密道上,護身符還顯示出三個字:天湖公園。

  “天湖公園?”小葵有些奇怪,“但是還是找到了,我們去看看吧!”她說。

  ============================================================

  晚上,一行人來到了天湖公園的一面廢棄的牆前。

  “慕容樺,你看!”秋蘭用電筒照着一個地方,“這裡有一個‘情’字!”

  慕容樺順着燈光一看,果然發現了和他寫的字一模一樣的“情”字!

  “看來就是這裡!”筠兒肯定地說,“我們走!”她帶頭鑽進了牆中。

  =========================================================

  天界的一切都是那麼飄渺,又那麼美麗:仙蝶飛舞,笛聲陣陣……但小月一行人沒有心情欣賞了。她們直接走到了順從之神所在的聖影天。

  “小嫣,凌兒,你們好啊!”一個傲慢的女聲傳來。

  “誰?”小月問。

  “你們不用猜,我就是林媚兒!現在我在宮殿里,小鏡也在我這!你們要是救得出她,我算是服了!”林媚兒說。

  慕容樺剛想衝上去,卻被秋蘭拉住了:

  “慕容樺,先別打草驚蛇。衝動就會激怒對方,弄不好還傷害到小鏡,可不值得!”

  小月揮了揮手,說:“我們走!”

  =====================================

  而氣牢里的小鏡已經三天沒吃沒喝了。但她依舊沒有倒下,用法力支撐着自己,和林媚兒對峙着。

  “小鏡,你拿定主意沒有?答應不答應?”林媚兒問。

  “不!”小鏡厲聲說,“不答應就是不答應!”

  “好吧。”林媚兒擺出無奈的樣子,“你會後悔的。”

  而慕容樺一行已經闖進了宮殿。他們身後躺着或死或傷的天兵。

  “林媚兒,你再不放人,我就不客氣了!”慕容樺大聲喊道。

  “不會吧?”林媚兒心頭一顫,“這麼快就到了?”

  就在這時,一個不算高的男孩出現了。

  “慕容樺!”氣牢里的小鏡高興地喊道,“我在這!”

  慕容樺急忙衝上去,剛一碰到氣牢,就有一種觸電般的疼痛傳遍全身。他連忙縮回了手。

  “憑你的凡人肉軀是不能破壞這氣牢的。”林媚兒不屑地說,“自己折騰去吧!”

  “你……”就在慕容樺想衝上前去時,一名天兵舉起了長槍——

  “慕容樺!”小鏡大叫一聲,“可惡,居然暗中偷襲,我要你們知道我的厲害!”

  話音剛落,一團火包圍了氣牢。氣牢一瞬間就消失了。

  “小鏡!”慕容樺高興地走了過去。

  小鏡看了看周圍,說:“我們走吧,畢竟這裡是天庭不是凡世,我們是沒有實力取勝的。”

  “可是……”慕容樺剛想說,小月卻開口了:“小鏡說得對。林媚兒屬於天界,我們屬於人界,這裡不是我們的地盤。”

  秋蘭和筠兒也點了點頭。筠兒取出聖女之心,一陣亮光過後,一行人便消失了

您正在瀏覽: 湖邊的森林(16)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湖邊的森林(1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