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學生上網聊天壞處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學生上網聊天壞處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騰訊QQ”對大家來說一定不陌生,那麼,究竟上網聊天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呢?請大家聽聽我的分析。

  據我所知,利用聊天閑聊的佔90%,利用聊天學習的只佔10%。某些同學一打開電腦就掛上QQ,嘴上說是查資料,其實是趁機聊幾句,還有些同學為了裝扮自己的空間充值什麼紅鑽綠鑽,一出手就是幾十元錢。還有些同學,平時抄作業談遊戲怕被老師知道,就弄個QQ抄作業談遊戲。一些女同學是建個什麼QQ群在裡面發布八卦消息,時間久了,就變得憂心忡忡、優柔寡斷。還有一些犯罪分子利用QQ拐賣小孩。可見,上網聊天弊大於利。

  QQ聊天只是個虛擬的空間,不但令同學們“蔽聰明,壞心志”,還會有巨大的副作用,如:浪費時間、浪費金錢、危害健康、人格異化,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所以,請同學們遠離電腦,遠離聊天。

  我說的遠離,是指我們要學會善用電腦和聊天工具,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和見解。做電腦的主人,會令你受益匪淺;被聊天工具所奴役,不亞於吸海洛因。請同學們善用電腦,切勿葬送自己的花樣年華,不要讓愛你的爸爸媽媽為你傷心落淚!

  要知道,退一步海闊天空。不要讓聊天束縛你的心靈,“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整天在QQ上交幾百個朋友,不如在現實中有一個知己。漸漸地,你會發現自己有越來越多的朋友。這時,便不需要依賴QQ了。“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希望同學們遠離聊天,把握自己,為自己創造一個輝煌的未來!

  天津市和平區哈密道小學五年級:武雅莉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上網聊天壞處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學生上網聊天壞處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