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她很美麗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很美麗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姥爺66壽辰。他患半身不遂11年了。近年來,他終日卧病在床,大小便不能自理。不知為什麼,姥姥主張,今年姥爺過甚生日時,為他祝一次大壽。這不,連在外地工作的兒女也買回那麼多好吃的東西。大家還特意蒸了大壽桃,用楷書寫了“福如家東海長流水,密比南山不老松”的條幅掛在兩邊,就連沒過門的五舅媽也從大連趕來了。 

  正當大家興高采烈準備美餐的時;我突然聞到二股熏人的臭味。“是不是姥爺拉下了?”我小聲向媽媽。“就是,就是。”二舅的小孩兒接過話按說,“臭臭;真臭!”一邊說;一邊往外跑。幾位來客被舅舅們請到外屋去了.大舅舅就讓正在洗木耳的五舅媽也到另一個房裡去,但她執意不去。 

  這時,大舅舅和二舅七手八腳地把姥爺褲子脫下來,媽媽三步並做兩步地跑到院子里拿盆,又象旋風那樣旋了回來,把姥爺的褲子放在盆里準備洗。這時,我看到五舅十分尷尬,臉一陣紅,一陣白,拉着五舅媽說:“你先出去,出去會兒……”五舅媽象沒聽見似的,說:“沒啥,得的就是這種病嘛。來,我和大姐一塊替爸爸洗褲子。”一邊說一邊放下手裡的木耳就去端洗衣盆,慌得姥姥連忙攔住她說:“不用你,你到外面呆一會兒吧,有這麼多兒女,用不着你。“這就見外了,”五舅媽說,“我在外地,伺候老人的時間不多,就讓我儘儘孝心吧。”這時,五舅可樂了,他忙湊過來笑嘻嘻地說:“讓我洗吧!”“好吧!就讓我和老五一起洗吧。”說著,五舅媽便把盆奪過去,拿起搓板,揉了起來。媽媽只好站在一邊打下手,拿肥皂,遞刷子。 ’ 

  舅舅們這時已經給姥爺換了褲子出來,再三說不要五舅媽洗,可她執意不從,還是沉樣用力地搓者,揉着,熟練地打肥皂,麻利地擰着衣服,還不時用手扶一扶要扶下來的眼鏡。我仔細地看着五舅媽的一舉一動,不知怎的,眼裡噙着淚水……姥爺呢?我扭頭一看,他也噙着淚花,滿是皺紋的面容也舒展了。 

  她第一次來姥姥家,給姥姥家增添了80年代青年人特有的活力。這不,大家問長問短,五舅媽落落大方地回答,說話就象唱歌一樣悅耳動聽。她還把在西德拍的照片拿給姥爺和我們看。 

  我一邊看照片,一邊仔細端詳眼前的五舅媽:她不高不矮的個子,圓圓的臉龐,穿着一件胡藍色的連農裙,鼻樑上架著一副金絲眼鏡,連衣裙襯托着她那紅潤、細膩的臉,更顯得年輕漂亮,風度翩翩。她一邊洗木耳,一邊和大家說笑,屋裡氣氛十分活躍,就連口齒不靈的姥爺今天也不停地說著什麼,臉上露出了很少見到的笑容。 

  一切就緒后,豐盛的佳肴端上來了,熱烈的氣氛又充滿了整個屋子。二舅為姥爺唱了《爸爸,祝你長壽》的歌,大家都輪着為姥爺敬酒,說—兩句祝賀的話。但不知怎的,我心中還想着剛才發生的事,總覺得“壽比南山”的條幅,“福如東海”的頌歌、“色香味美”的佳肴,都比不上沒過門的五舅媽的“生日札物”更有價值。我不由地看着坐在身旁的五舅媽,越看,越覺得她美麗。

您正在瀏覽: 她很美麗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很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