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暑假的一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的一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和爺爺在小姨家玩了幾天。小姨家住在北海邊,自家有一條漁船,意捕魚、種田為業。我這次去小姨家,主要是和爺爺一起到海上捕魚。

  第二天一早我們就出發了,我站在船頭上,面對着大海有着說不完的喜悅。漸漸地,船駛出了海灣,眼前豁然開朗,海浪一個接着一個朝船頭湧來。我以前常問爺爺,海面上真的“無風三起浪”嗎?爺爺總是說:“海面上怎的沒風呢?你要知道答案,以後出海時一看便知。”今天看來的確如此。一個浪頭打來水花濺到臉上,有一種涼颾颾的感覺。抬頭向遠處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分不清哪是天,我不禁心裡發慌。爺爺好像知道我的心事,便說:“你別以為浪頭就這麼大,在遇到大風大雨或梅雨季節的時候,浪頭要大過幾倍呢!”

  我還在胡思亂想,小姨已經開始放網了。說來也奇怪,在河裡放網非要用竹條把網一點一點挑下去,而在海上放網,就不要這樣麻煩,只要把網頭放入水中,網就隨着水流箭一般地衝下去了。

  接近晌午的時候,魚已經有半艙了。突然一隻大船靠了過來,我下了一跳,還以為是海盜船呢,原來是買魚船。我不禁暗暗稱奇,海上也有市場。

  天漸漸暗了下來,船艙里的魚又要滿了。終於收網了,我忙着把魚從網中解下來,扔到船艙里去,網上的魚越來越多,正當我得意忘形的時候,突然網斷了,我驚呆了。如果找不到網就要損失好多錢。這可怎麼辦?我偷偷地看了一下爺爺,好像爺爺早知道要發生這種事,他一點也不急,只是向遠處海面張望。突然我發現爺爺臉上有了笑容,順着他的目光望去,啊!白浮!大白浮!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猛然明白了網頭系大白浮的道路。

  返回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海水不是始終向同一個方向流動的,而是一會兒向東,一會兒向西,一會兒向南,而且還有迴旋水。由於落潮的時候水流急,收網時承受的壓力加大,所以才發生剛才那種事情。

  我聚精會神地聽爺爺講大海的秘密,越聽興趣越濃。

您正在瀏覽: 暑假的一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