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成功是一朵暗藏在深山中的蘭花,那麼成功之路就是那崎嶇的泥濘的山路;如果說成功是由汗水和努力鑄成的,那麼堅持是不可缺少的。成功的花兒須堅持才可開放,勝利的果實因堅持而更甜美。堅持到底,就是勝利。讀着《瑪瑙果》,我感受到了山羊媽媽對小山羊的愛,更感受到了山羊媽媽的勇氣和毅力。

  小山羊的眼睛被樹枝刺傷了。當山羊媽媽知道瑪瑙果能治小山羊的眼睛,讓他重見天日時,她走遍了萬水千山,歷盡千難萬險,她與兇惡的大灰狼鬥爭,與奸詐的狐狸周旋,運用智慧和勇氣闖過了難關,堅持了下來,為小山羊才來了瑪瑙果。

  山羊媽媽的堅持採到了瑪瑙果,而我,也因堅持,嘗到了勝利的果實。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媽媽興緻不錯,提出要去爬山。我高興地答應了。輕裝上陣,不一會兒,我們就來到山腳。開始上山了,我感覺山路很陡,走起來很不容易,有時候甚至手腳並用。可媽媽卻如履平地,走得很快,只好時不時停下來等我。

  終於翻過一座山了,我累得氣喘吁吁。前面有塊大石頭,我一屁股坐下,就不想起來。可媽媽卻說:“好風景在高處呢?”我們繼續出發,又走了一程。“我累死了,走不動了,我不要上去了。”“累了,就休息一下吧。”媽媽停下來說,“你要是現在回去,美景就欣賞不到了,剛才的努力也白費了。”想到好不容易上了那麼高,眼見着就快欣賞到美景了,就這樣回去,也確實心有不甘。

  於是,我坐在路邊的石頭上休息了一下,重新振作,繼續朝前走。啊,真的,我看見了一孔藍天,那一縷陽光。我像被注入了興奮劑,加快了步伐。

  長長的山路終於到了盡頭。站在山頂,我大聲喊:“啊……”山谷馬上回應了我“啊……”我第一次覺得天這麼藍,山這麼美,雲這麼白,金色的陽光彷彿觸手可及。

  堅持就是勝利,我堅持了,我勝利了。

  五年級:施一諾

您正在瀏覽: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