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值得我尊敬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值得我尊敬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人生中,有一個人一直默默的鼓勵着我,讓我對任何事情都充滿了自信心,他就像黑夜裡那盞明亮的燈一樣,忽隱忽現,照亮着我。

  他是一個陽光男孩,長着一雙靈氣的眼睛,常常透露着智慧的光芒,一張能說會帶的嘴說氣話來滔滔不絕,粗粗的手臂挺有勁兒,長長的細腿跑起來你一定追不到。

  說起尊重,那是在一個烏雲密布的時候,那天正下着暴雨,起着狂風。我和哥哥正在老家玩電腦,突然,不知誰家的一個小孩,淘氣的從家裡跑了出來,他拿着一個水桶把它倒在頭上玩,走起路來一搖一擺,可不穩了。忽然,那小男孩撞牆暈倒了,我看見了,哈哈大笑,而哥哥卻拋下了一切,朝着那男孩奔去,一到他面前就背着他,往他家跑去,頓時,我感到慚愧,慚愧我為什麼沒有像哥哥那樣去幫出他,而是在笑他,慚愧我的無知。哥哥一到他家,連忙喊了他的家人,他的母親見到,便對我哥說:“謝謝你。”哥哥滿臉微笑的說道:“不用謝,助人是每一個人民的道德。”我聽了這句話,更是慚愧。我真懊悔當初沒有幫助那個小男孩。這時,他媽媽一瞧見他,便知道發燒了,可是,她在家裡找了半天,還是沒有找到。我見了,連忙飛奔回家,拿起感冒藥給了那男孩的媽媽,哥哥看見了,便朝我一笑,我也對他一笑。

  記得還有一次,我玩籃球,打着、打着,只見那籃球快速的朝奶奶的花瓶飛去,“啪”的一聲,花瓶碎了,奶奶一聽到聲音連忙跑了出來,問我和哥哥:“這誰打破的。”我不謹沒誠實的說,還說起謊話來:“是風吹過來,把他給吹到了。”“怎麼可能,風和日麗的,那來風?”哥哥看了,說:“是我打破的。”頓時,我疑惑不解,“為什麼哥哥沒做要承認。”到了晚上,哥哥對我說:“以後做錯了事情,就要勇於承擔這份責任。要坦然的面對這個現實,別在自欺欺人了。”

  此後,我便十分的尊敬哥哥,應為他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助人為樂,什麼是知錯就要坦白。

  五年級:顧書歡

您正在瀏覽: 值得我尊敬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值得我尊敬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