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茶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茶壺 標籤:茶壺作文

學校:新沙小學

  班級:五(2)班

  姓名:吳文帝

  從前有一個驕傲的茶壺,它對它的釉彩感到驕傲,對它的長嘴感到驕傲,對它的那個大把手也感到驕傲。其實它的前面和後邊,這些東西都不算什麼!就一個極其普通的壺嘴和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把手罷了,可是它老是談論着。但有一點奇怪的是,它從不談它的蓋子。因為蓋子早就打碎過了,但留下了粘合后的痕迹。這應該算是它的一個缺點吧,可它從來都不談及,因為人們是不喜歡談自己的缺點的-----當然別的人會談的。杯子、奶油罐和糖缽,這整套喝茶的用具,它們都把茶壺蓋有裂縫的弱點記得清清楚楚。 

  “我知道它們在說我的壞話!”茶壺自己在心裡說,“我也知道我的缺點,而且我也承認。這足以表現我的謙虛和我的樸素。我們大家都有缺點;但是我的優點更多。杯子只有一個把手,糖缽只有一個蓋子,而我兩樣都有,並且還有他們所沒有的一件東西。我有一個大大的壺嘴,這使我足以成為茶桌上的皇后。糖缽和奶油罐都要受到我的任命,才能成為甜味的僕人,而我就是任命着大家的主宰。我把幸福分散給那些乾渴的人群。在我的身體裡面,中國的茶葉在那無色無味的開水中才能洋溢出淡淡的清香。” 

  這番話是茶壺在它血氣方剛的青年時代說的。它立在鋪好檯布的茶桌上,一隻非常白嫩的手揭開它的蓋子。不過可惜的是,因為這隻手的一次,也是僅有的一次不小心,茶壺跌落到了地面上,壺嘴跌斷了,把手裂了,那個壺蓋經過兩次打擊也從此不再了,茶壺躺在地上昏了過去,開水淌得一地。這對它說來是一個嚴重的打擊,最糟糕的是大家都笑它,而並不去笑那隻造成這一切後果的手。 

從此以後,人們好像把它當做一個病人,遺棄在一個角落裡,又過了一些時日,一個乞丐把它撿走了。 

  一個茶壺,有其一定的自身價值所在,而它價值的體現,是與其他器具共同作用的結果,由此我想到了我們自己,在一個社會中,個人價值是通社會這個群體而得已實現,作為個人的我們自己,在面對價值實現過程中的種種順境和逆境時,亦無需患得患失,因為這正是我們實現完整人生的必然要素----甜酸苦辣,喜怒哀樂,世事變化萬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定能走向輝煌的人生。 

   

  指導老師:李莉

您正在瀏覽: 茶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