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期里我學會了蒸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里我學會了蒸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的天空中的雲彩美麗極了。天空藍藍的,鮮艷極了,彷彿是平靜的大海,倒掛在天上。那一朵朵的白雲都像好吃的棉花糖在吊著我的胃口。今天是我一個人在家,心情非常好。因為每個兩個星期我可以吃一次方便麵,當我又想伸手拿方便麵的時候,我想到:爸爸對我說過,老吃方便麵對身體不好。最好少吃。想到這裡,我就決定自己學蒸飯。

  在姥姥蒸飯的時候,我總是虛心好學。有不懂的就問。有一天,我偷偷的去廚房去蒸飯,我先把米倒在鍋里然後放上水。放一點香油。因為媽媽說過,如果蒸米飯的時候,不倒上一點油,它就會溢出來。然後我在把電插上。最後我就高興的去看電視了。該吃飯了,我高興的對爸爸說我會做飯了。我拉着爸爸到電飯鍋面前。我把鍋蓋打開一看,怎麼我做的米飯都成粥了。爸爸一看笑了。我疑惑不解的問爸爸:“爸爸,為什麼米飯成粥了?”爸爸面帶笑容的告訴我:“傻兒子,你怎麼放這麼多水呀……。”我聽完爸爸的話,心裡又有了信心。第二次做飯爸爸姥姥都在家,這次爸爸是為了看我會不會蒸飯。我用了上次方法,只不過聽了爸爸的話,少放了一點水。結果做出來得效果果然與上次不同。看了白花花的米飯,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爸爸姥姥看了我做的飯,都不約而同的伸起大拇指說:“我們的兒子會蒸飯了,做的真好呀!”

  看着夜晚的天空,雖然沒有白天飄逸的白雲,但是夜晚的星星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在對我說:“你今天真棒呀!”今天是我最高興的一天,因為我學會了做飯。我想以後爸爸姥姥做飯就省一點力氣,因為我會蒸飯了。

  中關村一小寄宿部五年級:郭靖岩

您正在瀏覽: 假期里我學會了蒸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里我學會了蒸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