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期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期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期里,我讀了許多書,如:《十五歲的小船長》、《洋蔥頭歷險記》、《安妮日記》等世界名着。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淘氣包日記》這本書。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翁加尼諾在生活中發生的事情。他在表演魔術的時候,快把姐夫的眼睛射瞎了;在姐姐結婚後,把炮仗藏在姐夫的領帶上,把家人嚇得驚慌失措,而他自己卻玩得很開心;把稻草人放在姐姐的床下,讓姐姐誤以為是小偷而嚇得魂不守舍;在同學的領帶上寫譏笑老師的話;在家人看不見他的情況下想跳樓逃出去玩……,這些數都數不過來的事情,都是出現在這個淘氣、天真、頑皮的小男孩加尼諾的生活中。

  當我讀完這本讓人啼笑皆非的有趣故事後,感覺回味無窮。因為它既給我帶來了快樂,也給我帶來了讀後的沉思。比如文中主人翁加尼諾寄住的寄讀學校的校長和校長夫人,都有着非常醜惡的行為,而加尼諾和他的夥伴們因勇敢的查出了真相,卻受到了嚴重的懲罰,這讓我讀後感覺非常的氣憤。

  讀完這本書,我受到了許多啟發,讓想得最多的是人一生會犯許多錯誤,但犯了錯誤不可怕,知錯不改才是可怕的。犯了錯誤只要能及時改正錯誤,並從錯誤當中總結出經驗教訓,未嘗不是一件好事,古人講的因禍得福難道不是講的這個道理嗎?

  江蘇鹽城亭湖區鹽城市解放路實驗學校六年級:袁琪坤

您正在瀏覽: 假期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期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