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裡我學會了買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裡我學會了買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學會了買菜

  大家一定都沒買過菜吧,今天我就體會了一次,這可是我第一次買菜哦!

  我手裡緊緊捏着媽媽給我的二十元錢來到了菜市場,只見菜市場內人頭攢動,小販的叫賣聲一聲比一聲高:“賣袋子了!”“賣豆腐腦哦!”我左看看右看看,菜市場的菜可真多啊!紫紅的茄子壘成了一座座小山,珍珠似的水滴在大蔥上,使大蔥顯得格外青翠,還有長長的豆角、紅瑪瑙似的西紅柿……我都不知道買什麼好了。

  我本來想去買一條魚的,可媽媽的話又迴響在我耳邊:“要買大家都喜歡吃的菜。”我繞着菜場轉了一圈,“還是買一點肉吧!”我走到肉攤前,準備買十元錢的肉。賣肉的老闆笑眯眯地一邊給我砍肉一邊對我說:“我這裡還是第一次有小朋友來買肉呢!來,就給你砍這塊最好的!”我連忙說:“謝謝了!”

  我來到蔬菜區,看見一個老婆婆的馬齒莧很新鮮,我都還沒吃過這道菜呢,很想嘗嘗鮮,就挑了一把最大的,老婆婆誇我說:“小夥子,這麼小就會買菜了,不錯!”隨後,我還買了一塊豆腐和一把蔥就回家了。

  媽媽看了看袋子里的菜,連聲贊道:“嗯,不錯,注意了葷素搭配,顏色也很豐富。”我把剩下的兩元錢給了媽媽,媽媽又說:“喲,還有結餘呢,就算是給你的獎勵吧!”

  想不到這麼容易就學會了買菜!同學們,你們一定也要試試喲!

  郭熒炎 

  2010年8月

您正在瀏覽: 暑假裡我學會了買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裡我學會了買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