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環境發言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環境發言稿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保護環境,從點滴做起。”

  大家知道全國每人每天節約一張紙,一年能節約多少張紙嗎?4745張紙,一年也就可以少砍158.1666萬棵樹,“158.1666萬”這是多麼驚人的數字啊!從這個意義上來講,節約用紙,也就是植樹造林。

  汽車也是破壞環境的一大罪人,他每天排放的尾氣,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是地球產生“溫室效應,”氣溫漸漸變暖,冰川漸漸融化,海平面漸漸上升,陸地面積也會漸漸減少。科學家預計,到2050年,中國將有48個城市,受到不同城的淹沒的威脅。在我們的身邊,有許許多多不環保的行為發生……因此保護環境一刻也不能停歇。

  那麼,我們怎樣保護環境呢?使用紙張時,一面用完不要扔掉,背面可以用來打草稿,兩面都用完后,把它折起來,送到造紙廠循環利用。開車也是一樣,讓家長少開汽車上下班,多騎自行車,既能鍛煉身體,又能減低碳排放,開空調也是如此,我們少開空調,多開電扇,多種一些花草樹木,這樣對保護環境不也有幫助嗎?

  同學們在小的力量也是力量,一根筷子一折斷,那三根五根呢?我們一定要和同學們講究環保,爭當“環保小衛士!”

  河北省辛集鎮十小學五年級:周玉華

您正在瀏覽: 保護環境發言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環境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