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環保局長,我不但會嚴重那些污染環境的人,搞好衛生保潔工作,還會做一件大事:廢物利用。我國雖然是資源大國,但資源如果亂利用,會使資源用盡,而垃圾卻堆多了。到時候,地球將是什麼樣子呢?現實生活中許多東西都可以廢物利用,比如說紙張,可以回收變成紙將后再造紙,食物(扔掉)可以作肥料,這樣不是很好嗎?  

  現在回收垃圾的辦法通常有兩種:火焚和土埋。火焚因為塑料中含有物質會導致空氣污染,而土埋表面沒什麼,可塑料中的有害物質湧入土裡,是有毒的呀!由此看來,垃圾回收的確是環保的一大難題。怎麼辦好呢?聽說有一種先進的科學儀器,可以把塑料加工成石油。只要把大量的塑料代放進去,先加熱,使其達到快要完全溶解的時候,再加壓,加到一定的程度,石油就會源源不絕地從出口流出來,而且造出的石油比開採的石油質量更純,更好。可現在,卻沒有這樣的先進設備,不是沒有研製出“加壓”的設備,而是沒有人為此出力。環境是大家的,可只一味地追求什麼“環境優雅的小區”,而不能切切實實地進行環境保護,不是很可悲嗎?廣東省起碼有七千萬人口,如果每人捐一元,只是區區一無,就會有七千萬元呀!如果分別在韶關、廣州、汕頭、湛江分別建立四個處理站,日夜服務,就能為保持良好環境建立基礎,為廢物利用樹立良好榜樣。  

  儀器的處理更為簡單,把食品收集起來,在地上挖個坑,方法有些像土埋,這樣,食物被發酵后就成了天然肥料,既減少了浪費,又減少了垃圾,還為土地提供了肥料,真是一舉三得啊!紙的處理就更簡單了,把收集的廢紙放進碎紙機,使紙攪碎,把碎紙加工成為紙漿,再把紙將重新過濾,不是可以重新造紙,重新利用嗎?瞧,這些辦法多好,假如我是環保局長,我一定會這樣做,一定會為保護地球環境出一份力。  

  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如果不搞廢物利用,資源取盡,垃圾成山,那世界多麼恐怖,多麼骯髒啊!假如我是環保局長,我一定會監督大家積極進行廢物利用;即使我不是環保局長,我也會從自己做起,廢物利用!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環保局局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