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姑姑笑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姑笑了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下午,我正準備去城裡學拉琴。突然,家裡的電話急促地響了,原來是爺爺從蘇州打過來的。爺爺叫我不要去學琴了,馬上和爸爸媽媽去蘇州。 

  平時,我去城裡學琴是一件天大的事,哪怕我發燒了也是要去的。現在爺爺叫我別去了,一定是姑姑的病情嚴重了。姑姑患癌症已有六年,今年,她的病情一天比一天重,我們全家人都很着急。 

  乘車到蘇州去的路上,我心裡一直在說:“快點兒,快點兒!再快點兒!”終於,我們來到了蘇州市第二人民醫院。走進病房,只見爺爺的臉陰沉沉的,奶奶坐在姑姑的床邊掉淚。姑姑躺在床上,臉上蒼白得看不見一點兒血色,鼻子上插着氧氣管,眉頭緊皺着,嘴巴也緊緊地抿着,兩隻手緊緊抓着被子,我的眼淚一下子涌了上來。媽媽連忙用勁在我背上擰了一下,我明白了,我不能哭出來,我是應該帶給姑姑快樂的。 

  我忍住眼淚,走到姑姑身邊輕輕地喊“姑姑,姑姑。”姑姑張開了眼睛,我連忙從包里掏出我寫的毛筆字給姑姑看。姑姑看了,問我練的是什麼字體,我說:“是隸書。”姑姑說:“我看怎麼像楷書啊?”我不好意思地說:“那是我寫得不夠好,不過我會越寫越好的。”我又給姑姑講了學校中發生的許多有趣的故事,姑姑聽着聽着,臉上露出了微笑。 

  看到姑姑笑了,我們全家人都笑了,奶奶高興地一把抱住我,親着我。只是奶奶一邊笑着,一邊還轉過臉去擦淚…… 

  姑姑笑了。我們孩子有時候是可以帶給人們快樂的。姑姑,我要想辦法讓你快樂。 

  專家推薦: 

  去探望生病的親人原本是很平常的事,但在作者平實但有感情的敘述中,讀者無不被深深打動。以情動人,這是本文成功的關鍵。 

  “看到姑姑笑了,我們全家人都笑了。”這一段寫出了現場感,這裡既有群體的描繪——全家人都笑了,又有個例的表現——對奶奶的描繪,是很見寫作功力的典範之作。

您正在瀏覽: 姑姑笑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姑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