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姑姑家的變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姑姑家的變化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和爸爸去奶奶家割稻子,姑姑也來幫忙。割完稻子,姑姑請我們去她家玩。 

  我想起前幾年我們去姑姑家拜年,天正好下雨,那泥濘路一點都不好走,我必須穿哥哥的雨鞋出去玩。可他的鞋太大了,害得我摔了個跟頭。我沒事,可我的褲子沾滿了泥巴,所以只好穿哥哥的大褲子。我也不敢再出去玩了,只好獃在家看電視。但電視頻道少得可憐,只有三、四個台輪着看,也沒有動畫片,一點都不好。出去玩也不行,看電視又不行,對於天性愛動的我來說,這真是莫大的痛苦!好不容易褲子幹了,我也餓了,就去廚房看看飯弄好了沒。到了廚房,看見姑姑在做飯,我就問:“姑姑,飯什麼時候好啊,我都餓癟了!”姑姑歉意地說:“這灶太慢了,還要半個小時呢,你再耐心等等吧。”…… 

  想到這兒,我說:“不去了,路那麼差,又沒動畫片看,一點都不好!”爸爸和姑姑相視一笑,告訴我:“現在搞新農村建設,路都改成水泥路了,還裝了衛星電視,有好多頻道呢。”我半信半疑:“噢,真的變好了?”“我們還會騙你不成!”爸爸和姑姑大笑。 

  姑姑拿出手機給姑父打了個電話,我們就出發了。走到路口,又等了一小會兒,姑父開着一輛貨車來接我們了。我們上了車,過了幾分鐘,我發現泥巴路突然變成了水泥路,真不錯,看來姑姑沒騙我。車開了半了多小時后,姑姑說:“到了,下車吧。”我說:“就到了,這麼快呀!”我下車一看,只見一排排整齊的新房子,寬寬的水泥路,路兩邊還裝了路燈呢。路燈下面的花壇里種着許多花草…..我說:“姑姑,這倒底是不是你家呀,咋這麼漂亮,你們該不會是租人家房子吧?你們自己可是有房子的啊!”姑姑說:“這就是我們家新建的一幢房子。” 

  姑姑帶我到了她家,比我們家還漂亮!“哇噻,不錯啊,要是再把牆裝修一下,差不多就成小別墅了啊!”我左顧右盼,這句話脫口而出。我跳到了“電視間”,裡面擺着嶄新的沙發、茶几和電視櫃,當然,少不了我的哥哥—一個和我一樣愛看電視的孩子,他正坐在沙發上不停地換頻道呢。我坐在他旁邊問:“換來換去有什麼好的,不就這三、四個頻道嘛。”他說:“我家裝了‘鍋子’,有三十多個頻道呢!”我不禁驚嘆:“是你媽媽說的衛星接收器吧!” 

  看了一會兒電視,我餓了,就去廚房看看。到了廚房,以前那個龐大的灶不見了,姑姑正用一台液化氣灶炒菜呢。我好奇地問:“姑姑,你家也用液化氣了?”姑姑回答:“這不是用液化氣,是比液化氣還好的東西,叫沼氣。”“沼氣?是什麼東東啊,怎麼從沒聽說過。”姑姑說:“我把火關了,你跟我來。”我跟着姑姑到了豬圈,裡面很乾凈,也不象以前那樣臭氣熏天。我正想問這是怎麼回事,這時,幾頭豬好像看穿了我奇怪的心思,拉了幾泡豬糞。我想,這下有好戲看了,看姑姑怎樣清理!只見姑姑不慌不忙走到一個角落,拿起一根皮管,開了水龍頭就往豬糞上沖。豬糞被衝進牆邊一條小溝里,流了出去。我跟蹤到外邊,發現有個被水泥板蓋住的大池子。姑姑告訴我,豬、牛、雞的糞便就是流進了這個大池子,然後經過發酵,就會產生沼氣,沼氣通過管子送到了廚房的灶那兒,一扭開關,就會像液化氣那樣點着了。 

  我想,現代農民可真不簡單,新農村可真發達!姑姑問我:“以後還來不來呀?”“一定來!”我高興地說。

您正在瀏覽: 姑姑家的變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姑姑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