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趕潮流的姑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潮流的姑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吾有姑姑也,正值四十,不惑之齡。其打扮卻近似半百。顯得蒼老無比。俗無可耐矣!

  有一天,姑姑對我說:“走,陪姑姑去一趟理髮店!”我朝媽媽撇了撇嘴,心想:姑姑肯定又要燙那個老年髮式了!坐車到了理髮店,理髮店的工作人員遞給我們一本書,讓我們選髮式。

  “姑姑,咱這次剪什麼樣的頭髮?”我問道,“要不剪這個吧!”我指着圖冊中的一個老年髮式。“才不呢!你小孩子不懂,這多俗啊,鄉里鄉氣,土裡土氣的,一點也不時尚!”她嘟着嘴說。我摸了摸姑姑的額頭,咦?姑姑今天也沒有發燒,莫非突發奇想,想追個時尚吧?“您好請問您需要什麼幫助嗎?”服務員的話打斷了我的千絲萬緒。“你們這本圖冊的式樣太古板了!把你們今年最新,最流行的圖冊給我!”“好的。”服務員微笑着遞過來一本圖冊。姑姑邊看着,邊點點頭,嘴角邊浮現出一絲絲微笑,彷彿是在品味着美味佳肴。“就這個了!”姑姑選的是陶瓷燙。圖冊上的模特,飄飄的長發,配着自信迷人的微笑,由內而外散發著貴族般的氣質。高貴而又儒雅,儒雅而又時尚。我驚呆了,雙眼緊緊地盯着。“您真是好眼光!”工作人員說。“這是我們店裡最受歡迎的款式了,您真是好眼光!”姑姑聽后得意地翹起了嘴。

  理髮師熟練地裹上錫紙,一層又一層地卷着。站在一旁的我十分迷惑不解,姑姑怎麼突然變得時尚起來?我十分好奇,便問她:“您怎麼突然開始趕潮流了呢?”“呵呵。”三姑笑了笑,“現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幸福了,所以,我也要變得時尚一些了唄!”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姑姑燙完了頭髮,然後她起身。姑姑梳着齊發簾,深紅色的小卷輕輕地、微微地搭在她的肩上,那樣子簡直和以前判若兩人,顯得年輕了十歲。“你看姑姑像不像林黛玉?”姑姑輕聲問。我看見她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我想不僅是姑姑在變,是萬萬千千的中國婦女在變,是中國在變!

  北京丰台區東高地第二小學六年級:雨瑟瀟瀟

您正在瀏覽: 趕潮流的姑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潮流的姑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