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香香甜甜就是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香甜甜就是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石榴它的外表並不好看,它沒有蘋果那樣紅潤光滑,令人一望而產生羨慕的心;它也沒有菠蘿那樣迷人的香氣,讓人聞了不由得饞涎欲滴。石榴它只有一層粗糙的黃皮,土裡土氣的。在石榴的上面還有一個裂口,象咧着嘴微笑的小女孩。開始,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後來媽媽告訴我,我才知道:花開是從這裡開始的,慢慢的,花兒落了,石榴漸漸長大,就留下了這樣的痕迹。 

  我們中國人視石榴為吉祥物,以為多子多福的象徵。古人稱石榴“千房同膜,千子如一”。民間婚嫁之時,常於新房案頭或他處置放切開果皮、露出漿果的石榴,亦有以石榴相贈祝吉者。常見的吉利畫有《榴開百子》、《三多》、《華封三祝》、《多子多福》等。它不但是我們中國多子多福的象徵,而且還是西班牙的國花呢! 

  石榴既可觀賞又可食用。石榴花開於初夏。綠葉蔭蔭之中,燃起一片火紅,燦若煙霞,絢爛之極。賞過了花,再過兩三個月,紅紅的果實又掛滿了枝頭,恰若“ 果實星懸,光若玻礎,如珊珊之映綠水。”正是“丹葩結秀,華(花)實並麗。在西班牙,5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不論高原山地,市鎮鄉村,房前屋后,還是濱海公園,到處都可見石榴樹。

  石榴不僅可以食用而且可以當藥引用它果皮及根皮有收斂止瀉、殺蟲作用;也可作黑色染料;葉炒后可代茶葉,聽說還可以治癌呢! 

  我愛這石榴,這即可以觀賞又可以食用的石榴!

您正在瀏覽: 香香甜甜就是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香甜甜就是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