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禁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禁毒 標籤:禁毒作文

禁毒 

  毒品,顧名思義,是有毒的東西,可是些人為什麼還要吸毒呢?因為毒品使人上癮,往往有些人因為好奇心而染上了毒癮。如今,毒品猶如洪水猛獸,仍時時刻刻威脅着我們。面對一個個幸福和睦的家庭被毒品吞噬,我們應該怎麼做呢?對,禁毒,毒品一日不絕,禁毒一日不止。 

  所謂的毒品就是海洛因、鴉片、麻黃等。毒品進入人的身體危害極大,會引起乙肝、丙肝、梅毒、艾滋病等,還會引起記憶力減退、智能下降及個性改變,幾乎每一個吸毒的人均有人格障礙及其他多種併發症,多少人因為吸毒而失去了寶貴的生命。 

  我們要加強學習鍛煉,不能因為好奇心去試試,往往上癮都是在這一試中形成的,我們要加強法律意識,防毒拒毒,從我做起,不接觸毒品,用自己的行動去感召他人。 

  同學們,拒絕毒品,任重道遠,與毒品鬥爭神聖而光榮,我們要竭盡所能向家裡人,鄰居,親人宣傳吸毒的危害,盡到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希望大家都能遠離毒品,珍愛生命,讓每個在燦爛陽光下健康成長! 

  五(2)張鼎

您正在瀏覽: 禁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