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軍訓

 江蘇省南京市 南京市力學小學五(一)班 吳佳珊

  童年的夢是五彩的,我們從小就嚮往當一名軍人,身着軍裝,手拿鋼槍,英姿颯爽。今天,這夢竟然實現了,學校組織我們四、五年級進行為期兩天的軍訓,我們心中有着說不清的興奮和激動。

  清晨,瓦藍的天空中飄着幾朵白雲,我們12個班的同學們帶着老師的希望,家長的叮嚀,在教官的帶領下,向南師大操場進發。

  到了操場,在指定的位子站好后,教官首先自我介紹:“我姓竺,天竺的竺,大家請叫我竺教官。言規正轉,不說別的開始上課!”竺教官嚴肅地說。他先教我們第一課立正、稍自。“立正:首先必須抬頭,挺胸、收腹,雙臂和脖了向後斜,然後雙腳尖分開,腳跟靠攏,最後把目光對準前方。請大家記住我的話,仔細看每一個動作,認真地去做,專心地去練,下面我先做一遍示範動作。”竺教官話音剛落,同學們就開始操練起來,但沒掌握動作要領,不是這裡錯就是那邊錯,動作顯得那麼笨拙,一點都沒有竺教官做的那麼瀟洒自如。接着又教下一個動作:左腳向右腳掌上方邁去,上身保持立正的姿勢,請大家開始練習……沒想到這兩個看似簡單的動作,輪到我們來做時,卻那麼難,我們真是感到慚愧……

再看看那些平凡嬌生慣養的女生們吧。我們班被安排站在了一個太陽最辣的地方,周圍沒有一顆可遮陽的樹。她們左手遮遮太陽,右手擋擋陽光,也許是愛美女生的天性吧,都怕自己晒黑了,很是沒有紀律,更不要談一切行動聽教官的指揮了。

  中午休息時,男生們說女生都是懦夫,這句話,罵醒了所有的女生,她們整個中午都在研究下午如何克服心裡障礙,不怕烈日暴晒聽教官的指揮,做一個真正的“小軍人”。

我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天下午的訓練了。女生真是說到做到,她們要與男生比個高低,一個個把小腰挺得筆直,儘管汗從頭上灑向臉上,卻絲毫也不動一下,個個認真聽着教官發出各種口令,一絲不苟地去完成各項指令。站在“熊熊烈火”下的女生遠遠要比男生看上去精神多了,與上午的訓練有了天壤之別。她們個個都成了真正的“小軍人”,也令男生們刮目相看了。

  今天的軍訓,對我們來說是最辛苦的一天,也是最難忘的一天,在人的一生中只不過是一瞬間,可它留給我們的卻是永遠也抹不掉的記憶。因為在這短短的一天中,我們學到了許多校園中、教室里、課本上根本學不到的知識,給了我們莫大的啟示,凡事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想做好它,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須付出辛勤的勞動,才能有所收穫;也使我們懂得了紀律的重要性,無條件地服從命令是軍人的天職,只有通過嚴格的訓練,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軍人,通過這次軍訓,我們更加崇拜當兵的戰士們了。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