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軍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軍訓

海灣小學

  五(3) 巫綺靜

我們就像剛剛走出鳥巢的雛鳥,懷着好奇心迫不及待地去體驗軍訓的樂趣。坐在沙丁魚罐頭般的車內,嘰嘰喳喳地來到軍訓基地。

放置好行李后,我們便被召集到主席台前進行開訓典禮。在烈日下,嚴厲的教官要求我們拔出軍姿———挺胸抬頭。這是給初來乍到的我們一個下馬威吧!好幾個同學由於抵擋不住烈日的考驗而暈了過去。於是,剛下車時的美好印象遭到了徹底的改變。美麗的環境與艱苦的訓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隨後的幾天,比我想象的還要艱難。每天同樣的哨聲、同樣的軍訓動作,就這樣不知疲憊地重複着。

在訓練場上,教官要求我們拿出士氣,要用腳跺響地面。於是,在訓練的時候,地面的浮土就被帶到了空中,漫天飛揚的塵土剛開始時就嗆得我們不住地咳嗽,但後來,我們學會了忍耐,因為我們知道隊列紀律的重要性。在宿舍,疲憊的我們還要整理好內務,被子疊得要像豆腐塊一樣稜角分明。臉盆、毛巾、拖鞋都要按規定擺放到位。鳥巢中的小雛鳥,需要媽媽的照顧,但飛出鳥巢的我們都已慢慢習慣,因為我們知道“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在團隊訓練時,儘管教官一遍一遍地耐心指導,還是會有人由於動作不到位,而牽連我們全體受罰,但沒有人會因此而抱怨,因為我們是一個集體,無論榮辱,大家都應該一起承擔。

五天來,我們學會了唱軍歌。嘹亮的軍歌聲,使我們明白在這個世界上除了流行歌,還有那樣一種使人精神振奮的旋律。我們學會了真摯的感動,學會了隊列動作,也學會了更多我們以往不具備的優秀品德。

五天的軍訓生活在我們揮灑的汗水中結束了,當我再次背起行裝走出軍訓基地時,我還真有些捨不得這塊留下我們汗水與微笑的土地,捨不得曾朝夕相處又嚴格要求我們的教官。

我們不再是未經世事的小雛鳥,我們從付出中學會了珍惜,從得到中學會了給予,這就是軍訓的威力或是魅力吧!

我將會帶着這段美好的回憶,勇敢地接受人生中的每一個挑戰。

  (指導老師:劉雪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