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軍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軍訓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8月19日我們合肥濱湖壽春中學七年級新生的軍訓開始了。軍訓不是遊戲,而是體驗軍人的生活、學習軍人的作風、培養軍人的意志,樹立自己戰勝艱辛困苦、頑強拼搏的精神。第一次離開溫馨的家,第一次離開父母溫暖的懷抱,第一次穿着喻意神聖與責任的迷彩服,一切都是那麼新穎,雖然心中多少有些許激動、畏懼之感,但仍然感覺無限榮光。

  我敬佩軍人的威武挺拔,敬佩軍人的英勇頑強;我敬佩軍人的一往無前、永不退縮,我敬佩軍人的一切!軍人是偉大的、光榮的,我從小就想當一名保衛國家的英勇戰士,而今天我好像就可以如願以償了!雖然只是一個軍訓罷了,但我也非常自豪興奮。我早就在心中想好了,在接下來的四天里,無論教官對我有多麼嚴格的要求,我都會無條件的服從,並且拿出軍人的作風與氣概。可是站着說話不腰痛:軍訓的困難與痛苦卻是我從沒感受、未曾想到的。軍訓第一天早晨,哨聲還沒有響起,因為過份緊張興奮我和同學們早早就起了床、洗臉刷牙等工作做完之後,稍稍等了幾分鐘便去就餐集合了。軍訓真是忙碌與緊張,6:20整隊集合,嚴肅的教官先開始讓我們站30分鐘標準的訓練軍姿。30分鐘在平常是一個短暫的時間,可現而今烈日當空、汗水直流、全身酸疼,在這一個個軀體得痛苦與壓力下,30分鐘,區區的30分鐘,卻猶如幾個世紀一般得漫長!炎熱的太陽繼續無情猛烈地炙烤着大地。20分鐘過後,我實在支撐不下去了,頭暈目眩,感覺就像在沒有意識地夢遊一樣!但我轉念在心中又想了一下,第一天也是最難熬的一天,這是見證英雄的時刻、見證強者的時刻!無論如何,哪怕是天塌地陷、山崩地裂我也決不能退縮!哪怕饑渴難耐、苦不堪言,也要堅持到底。於是,我咬緊牙關,抱着這個念想堅持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盼望時間能快一些過去,哪怕只快幾分幾秒也行,可這都只是幻想罷了……也不知過去了多長的時間,教官突然說了聲:“解散”!大家一陣狂喜,雖然沒有力氣喊出聲來,但其高興的程度就像一個人在沙漠里渴得奄奄一息之時,突然撲進了一池清泉水一般……

  漫長的白天被我熬過去了,我感謝上蒼為我們創造了美好的夜晚,夜晚使我感到安逸,它讓我們勞累的心靈與身軀,在這時得到美妙的舒解。我從沒感受過夜晚是這麼得美妙!

  今晚要訓練疊軍被,教官已經在寢室等候我們。要疊好整整齊齊、方方正正的被子,我感到壓力很大,如此標準的軍被我能疊得好嗎?當我們一個個站好時,教官把被子弄散、展開為我們示範,被子在他一擠二壓之下,不費吹灰之力很快就疊好了,大家情不自禁地為教官鼓起掌來。教官要我們疊成像他那樣的豆腐塊,雖然我們有點擔心被子疊不好,但軍令如山倒,我們也只能服從。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疊了一個不標準的被子,教官說這個被子太松,我就又用膝蓋壓、又用手來拍,最後終於疊出了一個我心中完美的豆腐塊。這次“勝利”讓我異常歡愉、興奮,突然竟發現自己身上沒有了一絲疲憊。那天晚上我睡的相當甜美,從寢室里的同學那裡得知,我晚上睡覺臉上的表情還是笑着的呢!

  雖然第一天讓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悅,但嚴酷的訓練也已經把我折騰的差不多了,可誰知第二天教官沒有一點鬆懈,沒有一點讓我們輕鬆的意思,還像第一天那樣讓我們不斷地訓練,不斷地站軍姿、練蹲姿,不斷地照他的意思去做,不斷的重複着單調又累人的簡單動作。我們不想做了,也感覺沒有精力做了!兩天下來我甚至覺得教官是個魔鬼!強迫我們受苦,我很厭惡憤恨於他,直到那天:我們的訓練量加大了,我們練得非常幸苦、汗流不止,教官還是像往常那樣給我們喊口令。突然,我發現教官的嗓子已經沙啞了!後來我悉心觀察了一番,竟發現教官和我們一樣訓練時執行規定不喝水。但是,他無論再渴都會儘可能放大嗓音,喊出雄壯的軍令聲!慢慢的我發現教官其實並不“壞”是很可敬的!在閑暇休息時他會有說有笑的顯得很可愛,在同學們勞累無聊急噪時,為了提高我們的興緻、鼓舞我們的鬥志,他即使疲憊不堪、嗓子痛也會給我們唱首歌,使我們開心快樂些。軍訓中有不少人埋怨教官:說他怎麼怎麼嚴厲、怎麼怎麼不可親,認為教官是在讓我們受苦。其實我們是誤解了教官的好意、他是為了培養我們堅強的意志培養我們嚴明的紀?簦∠胂腖??巳夢頤遣慌錄枘牙Э啵?肪統刪?說淖鞣紓?試溉ケ晃頤撬?蠼猓?椿刮匏降胤釹鬃牛?凰坎還兜厝ヂ男興?牆坦俚納袷ブ霸稹U饈嵌嗝床┐蟮男鞀常?饈嵌嗝春玫慕坦侔。∠氳秸猓?卸?牒蠡詰睦崴?愣崢舳?觶?荒蘢災?hellip;…

  我們沒有辜負教官的期望!莊嚴的閱兵儀式上我們取得了完美的結果。為了不辜負教官的希望,閱兵儀式上我們一洗書生意氣,一個個挺首昂胸、步伐堅定,整齊劃一、英姿颯爽,充分的把自己的軍容展現到最好。軍訓勝利的落下了帷幕,大家的心中充滿了勝利的喜悅!我們成長了,我們改變了!經歷了軍訓我們長大了,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們一定會步伐堅定更加堅強!

  軍訓結束,我們要回家了!短短的幾天軍訓同學們和教官結下了戰友的情意,我和同學們在一起抱頭痛哭、簇擁偎依着教官難捨難分!但由於時間關係我和同學們只得含着眼淚告別教官和家長們回去了,車緩緩地開了我不能自制,只能仍由我的淚水肆意流淌……

  我懷念軍訓中那嚴厲而又可親的教官,懷念軍訓中的“戰友”,更懷念這永遠難忘的軍訓!

  安徽合肥包河區濱湖壽春中學初一:吳宇晨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軍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