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917周記)童年生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917周記)童年生活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幸福的,在和平年代里,過着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美好生活,有爸爸媽媽的疼愛與關心。而你有沒有想過,你的長輩(爺爺、奶奶、爸爸、媽媽)有過怎樣的童年呢?我想,一定是一個辛苦、努力賺錢的,過着吃了這頓沒有下頓的生活。使我最感興趣的,是媽媽的童年了。 

  媽媽的童年是苦的,媽媽5歲時爺爺生病了,由於爺爺不能下地幹活,於是奶奶就一個人就扛下了,這個家。每天放學回來,媽媽就從田裡拔一些草回來,餵給我門家養的豬吃,然後在做作業。每天都只能吃到麵條與泡飯,有時還常常沒有東西吃,要餓肚子。 

  每逢過年,媽媽和阿姨每個人都只有兩毛錢的壓歲錢,只能穿上奶奶自己做的衣服和布鞋,但他們都已經高興的不得了了,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吃到那香噴噴的豬肉,就這樣媽媽度過了艱苦的十四年。 

  在媽媽十四歲那年,因為家裡沒有錢,所以沒有辦法給爺爺治心臟病,於是爺爺就駕鶴西去了……從那時侯開始媽媽就把別人幹活了,賺到了錢,就用來補貼家裡用。 

  在看看我門現在,一個個都肥肥胖胖的,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堅辛,這樣殘酷的命運,我們的生活四都么的美好、幸福,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們在不好好的學習,天天向上的話,真讓我感到羞愧啊,在這樣的條件下,我們要做一個好學生、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090917周記)童年生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917周記)童年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