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辯論會 

  星期五的早上,我校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 

  主持人--鄭老師,登上嶄新的講台,清了清嗓子,說:“有請雙方各派一位代表上場。”只見陳書妍和沈宇寧大步流星地登上講台。 

  陳書妍說:“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 

  話音剛落,沈宇寧便反駁說:“開卷未必有益,如果看的是武俠書呢?那樣只學會打打殺殺,又有什麼好處?” 

  陳書妍說:“武俠書也有一定的好處,我們只學習好處不就行了?再說了知識是人們智慧的結晶。” 

  沈宇寧不服氣地說:"小孩子有很強的好奇心,不知道那些該看那些不該看,這樣反而有害,還會使人由此走上犯罪道路的。” 

  陳書妍說:“小孩子是有好奇心,但我們可以教導他,那些可以看那些不可以看。” 

  沈宇寧無話可說。 

  老師宣布陳書妍獲勝。 

  我體會到知識是智慧的結晶,人們常說“開卷有益”的確很有道理!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