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以前在電視上看過辯論會,我當時只是感覺:哇!他們好厲害呀!那個場面好激烈!但我不知道,當我自己站在那樣激烈的場面中時,那種感覺是那麼的奇妙!

  我們辯論會的主題是“開卷有否有益”。我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在這次辯論賽中,有一個讓我記憶猶新的場面:每當一方同學說完,另一方几乎所有同學全部“呼啦”一下像安了彈簧一樣從座位上蹦起來,搶着發言。像爭食的小鳥,生怕沒有自己的那一份。

  辯論賽開始前,我還覺得:反方有什麼可說的。但辯論會開始后,我才發現:哇!原來反方的那麼多觀點可以反駁我們呀!

  我覺得在這次辯論賽中,反方副辯唐瑞說得挺好的。他一次又一次的質疑甚至是我們有點措手不及。在自由辯論的環節中,唐瑞提的一個問題讓我印象深刻:“既然正方覺得開卷有益,那們我想問,如果一個自制力差的小朋友迷戀上言情小說這些不好的書籍,那他不是就會被教壞嗎?”

  我覺得開卷是有益的。因為世界上所有的作家、大文豪都是非常愛讀書,視書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不光學文科的人愛讀書,學理科的人也非常喜愛讀書呢!華羅庚開卷,獲益甚多。他寫過幾百首詩詞和散文。初中畢業時,就寫出數學論文,論文指出了着名蘇家駒教授《代數的五次方程式之解法》的錯誤。所以我覺得開卷是有益的。

  這次辯論賽,讓我收穫了許多。我知道了一個事物的好與壞並沒有絕對的標準。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我們完全可以從另一個角度去思考問題。

  五年級:魏星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