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鈴……”上課鈴響了,一場有關“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就要開始了。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七上八下的。 

  老師首先把參加辯論的同學叫出講台,並宣布“辯論比賽”現在開始。 

  首先,正方的冼佩潔說:“古人云:‘開卷有益。’確實,博覽群書能使人擁有高深的學問,能言善辯,受人尊敬。 古代詩聖杜甫有句名言:‘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一點是不能否認的,杜甫所博覽 過的群書不可記數,雖然許多書都被他翻爛了,翻破了,但書中的知識去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腦子 里,在他寫文章,作詩的時候,一連串的好詞好句便從筆尖順流而下,一篇篇的佳作名詩便流傳 千古,被人們傳誦。所以,我的觀點是:開卷有益。 

  我方凌肇霆馬上反駁道:“好書,能讓人學到知識;但壞書卻讓我們犯糊塗,去做一些違法犯罪的事。這可以說是‘玩書喪志’,要是這樣,怎能說開卷一定有益呢?所以,我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 

  “我覺得一本書要放在一個合適的年齡段來看,而且要具備一定的抵禦力,不要吸收書中的糟粕。要吸收書中的精華。就像《水滸傳》如果放在一二年級同學手中,他們只會學習108單將是怎樣格鬥的;而如果放在四五年級同學的手中他們會學作者怎樣描寫108單將的外貌的。所以,我的觀點也是:開卷未必有益。”我補充說。 

  正方的黃雪婷說:“我們可以只看健康的書,比如說:作文書、童話書、十萬個為什麼等等。這些書難道也是無益的書?” 

  我聽后,馬上說:“對方雖然提倡開‘健康之卷’,但我們畢竟還小,辨別能力不高,再加上那些不健康的書的誘惑力很大,一些青少年抵禦不了誘惑,才深陷泥潭。”說完,我甚至得意的瞄了對方一眼。 

  …… 

  “鈴……”下課鈴響了,緊張的氣氛被羅老師的話語打破了。她首先宣布我們反方獲勝,並解說我方的同學比正方的同學口齒伶俐一些。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