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辯論會 

  古人說:“開卷有益”。一本書能帶給自己知識。也有的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今天,我們班圍繞這個話題,舉行了一次辯論會。 

  辯論會開始了,正反方的代表手上都拿着一份份資料。首先,正方的同學先站起來,表情嚴肅地說:“看一本好書,是有益處的,許多古今中外的人才,小時侯都看了許多的書籍,長大后才有知識,為自己祖國作出貢獻,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 

  反方的同學立即反對:“看一本對自己有害的書,會導致違法亂紀,誤入歧途、不明事理,嚴重還會自殺。”這名反方的同學還舉了一個例子,我覺得說的很具體。 

  正方的同學連忙套用名言:“書是全世界的營養品。一日無書,百是荒蕪。” 

  反方同學依舊面不改色說:“據國家統計,現在青少年兒童不適合讀一些有害與成年人才能讀的書, 不然會走火入魔,後果不堪設想。” 

  就這樣,正反方代表同學一直爭論着。你一言,我一語,直到下課了才停止議論。 

  我認為,書是有益處的,它是知識的海洋,一個人類的知識輔助器。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的階梯。”不看書的人沒有知識。但是,我也認同有些書是有害的看法。小朋友最喜歡看的《蠟筆小新》漫畫書,書中就有寫對身體不健康的畫面,這就是所謂不健康的書籍。我們只要不看那些有害的書也可以增長知識。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