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班舉行了“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辯論會。辯論會上,同學們的激烈爭辯可謂是唇槍舌戰。

  首先,正方辯手——唐宇一馬當先,他說道:“我方認為做人要講誠信,不能撒謊,這是一個人最起碼的道德標準。”這番話讓反方的何崢宇不同意了,反駁道:“雖然善意的謊言也有一定的不好,可是生活中卻處處需要善意的謊言!”何崢宇的話剛出口,正方的楊千意又不同意了,說:“不管你的謊言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而謊話就是謊話,就是欺騙,在本質上是一種不誠信的表現!”此時反方能言善辯的金璨開口了:“同學們,我不贊成正方同學的觀點,我方認為善意的謊言根本無礙於誠信,因為只要你心中想着是為了他人,那麼善意的謊言就是珍貴的,它既不會造成信任危機也不會玷污文明。”“我不同意!一切謊言都是帶有欺騙性的,‘善意的謊言’也不例外。我們要用真誠之心來對待身邊的人,要坦誠,不要編造謊言。”正方的蔣卓希也不甘示弱,發表了自己的觀點。

  此時,反方的同學被正方的同學說得啞口無言,就在正方同學高興時。反方的何崢宇突然說話了:“如果生活中沒有善意的謊言,人與人之間的溝通將越來越來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會越來越遠,那我們的社會將變成什麼樣子呢?”“我不覺得是這樣,我覺得生活中沒有善意的謊言的話,那我們的生活將越來越和諧、幸福、美滿。”正方的馬婷婷否認了何崢宇的話。“我舉一個例子,在美國的一個小鎮上住着一個誠實的人,他鄰居家的孩子很醜,他便對鄰居說鄰居的孩子真丑;一天,他的朋友請他去自己家吃飯,他覺得朋友做的飯很難吃,他便大膽地堆朋友說朋友做的飯真難吃。最後,這個人被迫離開了這個小鎮。”金璨又說。經過幾十分鐘的激勵辯論,仍不分上下,此時,劉老師發話了:“其實正、反兩方同學的觀點都對,我們的生活中既需要善意的謊言又要真誠待人。

  這次辯論會,不僅鍛煉了我們的表達能力,又鍛煉了我們的膽量,真是一場令人難忘的辯論會呀!

  五年級:堯妹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