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只在電視里看過辯論會,沒想到升入五年級,學完了第一組課文後,老師組織我們也舉行了一次辯論會。

  我們辯論的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老師從毛遂自薦的同學們中選了六位分別擔任正反方辯手。

  在同學們羨慕的眼光中,六位辯手走上講台,規規矩矩地分立兩邊,開始了辯論。

  第一輪,六位辯手有的用名人名言論證自己的觀點,有的用切身體會論證自己的觀點,有的則舉出生活中的事例來論證自己的觀點。也許是準備不充分,也許是從來沒有上台辯論過,六位選手的聲音都不洪亮,語速都有點過快,我們屏息疑神也聽得不太清楚。

  六位辯手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江怡鵬。因為在第二輪辯論中,只有他敢於反駁。他用“營養品也有過期的”,有力地回擊了范彥辰引用的名言“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這一點讓大家感到耳目一新。

  辯論進行到第二輪,就進行不下去了。於是老師作了一個小結。她說,在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方用合適的方法看合適的書,開卷肯定是有益的,否則就未必有益。希望同學們好開卷、開好卷……

  這次辯論會上,雖然沒有出現我在電視里看到的唇槍舌劍、針鋒相對的激烈場面,但是這是我們走上講台的開始,相信經過勤學苦練,我們一定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

  五年級:小問號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