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常說“開卷有益。”但也有人說“開卷未必有益,看了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有害。”這次,我們對這個話提展開了一次辯論會。

  正方的人先說:“開卷是有益的,很多名人都是多看書才獲得成就的。”

  反方也不甘示弱,說:“開卷未必有益,就想在書店裡買的書,沒人會整理出來告訴你這本書是有益還是無益的。”

  正方的人又說:“但網上有系統自動刪選好書和壞書。”

  反方又說:“但網上也有開卷無益的書,有些書不適合我們看,而且在電腦上看的時間長了對眼睛不好,所以我們覺得開卷未必有益。”

  正方的反駁道,有人說:“就像課文里說的,要把寫好,最可靠還是多看書。”

  反方的也毫不落後,有人說:“有些人看了武俠之類的小說,不務正業;有些人看了不好的報刊,做了違法的事,不但沒有做到開卷有益,還走上違法之路。”

  最後,我們有了結論,要開“有益之卷”需要一雙慧眼,更需要老師、家長的推薦。

  六年級:陳世琮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