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女生代表正方---開卷有益,男生代表反方---開卷未必有益。首先,由正方鄭純純發言:“我方認為開卷有益,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開卷是有益的。”接着,反方代表鄭浩強馬上反駁說:“我方是不同意開卷有益的說法。因為,現在的小學生都喜歡看一些言情類的小說,他們一旦進入書中的角(jue)色 ,就會走火入魔,成績就會一落千丈的……。”最後,正方代表林泓貝激烈地反對說:“現在,小學生買書大多數是有家長陪同的,只要有正確的指引,有純潔的心靈,就不會被黃書污染到的。”駁的反方代表啞口無言。 

 對於開卷有益,我也有自己的看法。在當今這個信息萬千的大世界里,讀書是我們取得知識的主要途徑之一,更是欣賞文學作品的最佳途徑。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法國的科學家笛卡爾說過這樣一句話:“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俄國傑出的哲學家、思想家赫爾岑有這樣一句名言:“不去讀書就沒有真正的教養,同時也不可能有什麼鑒別力。”知識猶如一個水庫,你讀的書越多,知識就越豐富,水庫的水就會溢滿;相反你不讀書學習,你的知識就會變得貧乏,水庫的水就會幹涸。 

人們常說:“走萬里路,不如讀萬卷書。” 讀書是為了更充實自己。所謂開卷有益,是指能引導社會向前發展的書,是健康 、有益身心發展的書,是鼓舞人們奮發向上的書。只要我們老師和家長的正確指導,有潔凈的心靈,我們就會受益不淺. 

 我們一定要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走進書里,浸浴在“讀書之樂,樂融融;讀書之樂,樂陶陶”的境界里。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