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會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上午,在我們班語文課上,展開了一次激烈的辯論會。我們辯論的題目是“開卷是否有益”,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而我則是反方。

  辯論會馬上開始了。首先,正方的唐宇哲出來打頭陣了,他說:“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古人常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有很多名言都是來自書中,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他的話剛說完,我們反方的陳朴林立即站起來反駁說:“那也未必,因為讀書有好壞之分,讀書還有正邪之分,如果開不益卷的話,那會有不健康的心理,使人走上邪道,後果將不堪設想。”正方的林嘉?又激烈地還擊說:“那些名人都是讀書成名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辯論會跟菜市場一樣鬧哄哄的。

  結果,老師認為雙方說的都有道理,所以是平局。

  這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認為開卷有益或未必有益,它們都有各自的道理。

  寶安區清華實驗小學

  五(7)班

  金鐘昊

  指導老師:方彩雲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