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責任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心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責任是一條沉重的鎖鏈,把我們鎖在繁瑣的生活里,但我們無法推卸責任,因為責任心是做人的基本之一。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一次我生了一次流感,一下子就停了5天的課,回到學校后,新學的知識我一竅不通,眼看就要期中考試了,我的成績像滑滑梯似得一路下滑,平時一直95分,現在都快70分了,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 在這時,我的老師蔡老師在每個課間,每節副課,每個放學,都把我叫到辦公室,輔導我沒學到的功課,我的成績也開始反彈,直線上升。 

  是什麼讓我成績有有了起色?除了我的努力,更多的是老師對我們的責任心,沒有老師對我的責任心和關心,我的成績是不可能會好的。 

  古希臘人說,人是背着一個包袱走路的。包袱里有家庭, 事業,友情,兒女……歷經艱辛,卻無法丟棄其中任何一件。因為這上面寫着兩個字:責任。在生活中,處處都有責任的考驗。撿起一張廢紙是保護環境的責任;幫助老人和小孩,是尊老愛幼的責任;替別人解決困難,是助人為樂的責任。責任,是社會的基本。沒有它,高樓大廈在微風中就會動搖。責任是嚴格的教官;責任也是生命傳承的保證;責任更是是社會進步的條件。拋棄它,感到了暫時的輕鬆與快樂,卻丟失了一生的光彩。責任是人不能丟棄的使命,它永遠深埋在我們的心中,不會消失! 

  讓我們每個人都懷着那顆責任心,去戰勝與一次次的考驗那吧!

您正在瀏覽: 責任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