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母愛如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水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們說母愛像什麼?像滋潤我們的甘霖?像容納我們的大海?像照亮我們的路燈?像溫暖我們的陽光?還是像保護我們的避風港……我覺得都不是,而是母愛如水。

  母愛如水般平淡無奇,是因為她為你付出的太多太多;母愛如水般樸素淡雅,是因為她把美好的東西都留給你;母愛如水般的堅強不屈,是因為她在你困難時幫助你……

  啊!我偉大的母親,讓我來讚頌您。是您帶我走過了牙牙學語的童年,是您陪我闖過了一次次的難關,是您為我操勞了那數不清的日夜……而您卻不求回報,心甘情願地為我付出,為我操勞。漢朝的劉安曾經說過:“慈母愛子,非為報也。”蔣士銓也說過:“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嘆風塵。”您的愛,我無以回報。

  在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在我牙牙學語的那一刻,在我勇往直前的哪一刻,不管那一刻,我身邊都充滿了母愛。那是母親的味道,是母親對孩子愛的味道。那味道,像暖暖的微風,像快樂的笑聲,像悅耳的歌聲,像…只要有母愛,就沒有煩惱;只要有母愛,就沒有危險。字嚴曾經說過:“母親,是人間第一親;母愛,是人間第一情。”所以,世界上最偉大的是母親!是母愛!母愛大於天,母愛長於河,母愛高於全世界!

  媽媽,不知您是否還記着那年夏天的一天。

  那天早上我感覺不舒服,並沒有對您說,因為我不想再麻煩您。我原本以為過一會兒就會好,可事情超出了我的想象——我越來越難受,豆大的汗珠不斷地從我頭上冒出來。不僅如此,還出現了頭痛、噁心、嘔吐等癥狀,同桌摸了摸我滾燙的額頭,立刻告訴了老師。很快,您來了。您見到我虛弱的樣子,眼淚就那像斷了線的珍珠,一顆接着一顆地流下來。您帶我去了醫院,一檢查,體溫竟是39。8!您立即帶我去打吊瓶,在打之前,您告訴我不要害怕,一點都不疼。我虛弱地笑笑說:“沒事的,不用您操心。”那一刻,我感覺我長大了,不再是那個柔弱的小女孩了,變得堅強了。您高興地淚水不止,我問您怎麼了,您把我摟在懷裡,笑着說:“傻孩子,我是高興的。”說著,高興的淚水滴到了我的肩膀。我相信,那淚一定是甜的!

  一個個風風雨雨的夜晚,在一條條艱難困苦的路上,是誰陪伴你?是母親!是她來保護你,不讓你受到半點傷害。我們如何才能報答這比天還要大、比海還要深的母愛?母親養育你一生不求什麼,只求你長大后多回家看看。

  哦,母愛如水,母愛如水。

  山東濰坊壽光市五年級:劉可欣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