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什麼是孝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什麼是孝順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各位坐在電腦前的觀眾們,你們好。今天,我要為你們眾位演講的題目是:什麼,是孝順。

  孝順,人人都知道孝順。但是,又有誰能夠真正做到“孝順”這兩個字呢?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篇新聞報道:一個小夥子,事業有成。回家鄉看望她的奶奶。此時,奶奶已經重病卧床了。小夥子二話不說跑到奶奶的房間拍了張奶奶的照片,也沒有關心奶奶,直接傳了微博,說:奶奶,我永遠愛你。然後趕緊離開家鄉,又跑進城裡去繼續工作了。

  呵,奶奶,我永遠愛你。大家認為這是孝順嗎?至少我不這麼認為。不如這樣吧,我給大家玩一次遊戲。首先,如果你出生在一個超級豪華的大別墅里每天吃大魚大肉,但是,有一天你的保姆阿姨來找你,他對你說:

  保姆阿姨:(輕聲的)“孩子,其實,我才是你的媽媽。”

  “你”:(憤怒的)“啊!我不要聽不要聽!!!!”

  保姆阿姨(遞給你):“這是你的出生證明”

  “你”:(撕碎):“這不是我!這不是我!”

  保姆阿姨(又一次說):“孩子,我知道你非常難接受這個事實,不過,血濃於水,你還是跟媽走吧。”

  “你”(強制性的,憤怒):“哼!我不要,我是這裡的主人,你就是個保姆,我怎麼可能會是你的女兒那?你給我走!我再也不要見到你!你快點給我走啊!”

  好了,第一個場景到此結束。接下來,我們來玩第二個場景。首先,如果你出生在一個每個月不是吃蘿蔔乾,就是吃烤紅薯和發霉的米飯的家庭里,突然有一天,一個上市公司的大老闆來找你,他對你說:

  大老闆:(輕聲的)“孩子,其實,我才是你的爸爸。”

  “你”:(“撲通”跪下)“爸爸!爸爸,我好想你啊!爸爸!”

  大老闆:(遞給你)“這是你的出生證明”

  “你”:(連看都不看一眼就給扔了)“還用得着出生證明嗎?你看這眼睛(指了指),這眉毛(又指了指),這鼻孔(再指了指),這肚臍眼。怎麼看我都像你啊,爸爸!”

  大老闆:(為難)“孩子,我知道,你跟你的父母也有許多年的感情了。所以我決定,讓你留在養父母家住三年的時間,這三年,我會去洛杉磯。你考慮一下吧”

  “你”(用手低着頭,故作思想狀。)“嗯,好吧,我考慮一下……(十秒后)爸爸!我考慮好了,我決定和你去洛杉磯,我相信我的養父母也一定會為我高興我有個這麼好的爸爸的。”

  兩個故事都講完了,請問坐在電腦前的你有什麼感想嗎?

  我認為,這個兩個故事中的“你”都很自私。兩個人都是為了金錢,地位。就像第一個,為了保全自己十多年來在這個別墅里的地位,不惜一切代價,不好好孝順自己的親生父母,還要趕他們走。第二個,完全是為了錢。羨慕高高在上的生活,不惜一切代價也要做到這個“王者寶座”。但是請問,他們兩個人又有那一個人真正做到了“孝順”兩字?我對孝順的理念,就是關心父母,主動幫父母做事,能幫父母做的家務活盡量做等等。

  雖然我不知道這個“你”從前有沒有真正做到了,真正明白了。但是我想,只要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幫助父母,孝順父母。一切都還不算太晚,只要你有這顆心就好。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五年級:林君銳

您正在瀏覽: 什麼是孝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什麼是孝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