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鯨的自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鯨的自述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嗨!你好,我是一隻鯨,別看我才出生一天,我的體形可是很大的哦!你們陸地上的人都說象很大,才不是呢!我們鯨才是最大的動物,就說鯨中最大的藍鯨家族吧,最大的有十六萬公斤重,最小的也有兩千公斤重。雞國(中國)就發現過一頭近四萬公斤重的鯨,約十七米長,一條舌頭就有十幾頭肥豬那麼重,它張開嘴,你要是站在嘴裡,絕對摸不到它的上齶,四個人在它嘴裡圍着桌子看書,還是很寬敞的呢! 

  不不不,我絕對不是魚,人類也是的,就因為我長得像魚,就把我叫作“鯨魚”了,我才不是魚呢!在遙遠的古代,我的祖先和牛羊的祖先都生活在陸地上,後來因為環境的變化,我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陸地的淺海里,又過了很長很的年代,我們的前肢和尾巴漸漸地變成了鰭,後肢完全褪化,身體也逐漸變成魚的樣子,逐漸適應了海洋里的生活,所以我們就成了哺乳動物。 

  雖然我鯨的種類很多,但總得來說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鬚鯨,沒有牙齒;一類中齒鯨,有鋒利的牙齒。 

  咦,你們鬚鯨怎麼吃食物?不用擔心,鬚鯨主要吃小魚和蝦。他們在海洋里游的時候,張大嘴巴,把海水連同小魚蝦一同吸到嘴裡,然後閉上嘴,把海水從須板中濾出來,把小魚吞進肚子里,一頓就可以吃兩千多公斤。齒鯨主要吃大魚和海獸,它們一遇到大魚和海獸,就會兇猛地的撲上去,用鋒利的牙齒咬住,很快就吃完了,厲害吧!還有一種被稱為:“海中之虎”的虎鯨,常常好幾頭結成一群,圍住長鬚鯨,幾小時就可以把它吃完! 

  我們和牛羊一樣,都是用肺呼吸,這也就說明了我們不是魚類,我們鼻孔長在頭頂上,這可不是畸型,這本來就是這樣的。我們呼吸的時候浮出水面,從鼻子里噴出一股水柱,就象一噴泉一樣,等肺里呼足了氣,再潛入水中。鯨到一定的時候一定呼吸一次。不同種類的鯨噴出的氣流也不一樣,鬚鯨的氣流又細又高,水柱是垂直的。齒鯨的氣流又粗雙矮,水柱傾斜,有經驗的人還可以根據水柱的形狀判斷鯨的種類和大小呢! 

  我們每天要睡覺,都會找一個較為安全的地方,睡的時候總是好幾頭聚在一起,頭朝里,尾朝外,美美地睡上一覺,但如果一有動靜,我們立即游開。 

  我們胎生的,我這樣的幼鯨靠吃母鯨的奶水長大,這些都足以說明我們是哺乳動物。長鬚鯨一生下來就有十多米長,七千公斤重,一天能長三十公斤到五十公斤,兩三年就可以成為大鯨,我們的壽命可長了,一般可以活幾十年到一百年。 

  好了,不說了,我要回家了,想找我的話海底世界海藻園九號區找我吧。再見!

您正在瀏覽: 鯨的自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鯨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