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好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家園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美好家園 

  環境關係到我們的生存和發展,關係到子孫後代,關係到我們人類文明永久的未來。然而,又有多少人去關注呢?沒有人會懷疑,如果地球被完全污染了,人類還會繼續生存下去嗎?保護環境不僅僅是保護我們,更是保護人類的文明。 

  隨着經濟發展,各種企業如雨後春筍一樣遍地開花。這些企業將大量的污染物排向大氣中,它們由於資金技術等原因,並沒有將所產生的工業廢氣進行治理和回收,嚴重地污染了大氣環境。地球環境與人類發展昔昔相關,環境污染是有目共睹,它已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大問題。試問,這又如何去塑造一個美好的家園呢? 

  我有兩個夢,一個是讓人陶醉的,一個是讓人毛骨悚然。 你又喜歡哪一個呢? 

  2010年,由於人類不斷地改善環保工作,地球已經不在是個“骯髒的孩子”了,變身為一個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是多麼地美麗可愛呀!城市裡也不只是高樓大廈了,也有許多大樹點綴着。到處綠樹成陰、鮮花盛開,再加上小鳥那清脆悅耳的動人歌聲,可真讓人無時無刻都置身於另一個境界里。空氣也清新了,天空是皎潔無比的蔚藍色,只有幾片薄紗似的輕雲,猶如一個身穿藍色衣服,頸上圍着一條潔白的圍巾的女郎。 

  街道和公路上也十分乾淨,一點垃圾也沒有。我找了個姐姐問:“姐姐,請問這裡什麼時候變的這麼乾淨呢?”姐姐回答說:“至從人類生活受到越來越嚴重的污染后,人類真後悔以前的種種惡行,所以決定從小事做起,從身邊的事做起,保護好我們的家園,不讓我們的家園再受到破壞。”聽了之後我也為人類那決心要保護好家園的真誠所感染了。 

另一個夢是可恥的,讓人類感到羞悔。 

2010年,人類不停破壞的地球已經奄奄一息了,失去了當日的光彩,和當日的活力。樹木已經很難看見了,不過,就算看見也最多是枯謝的,沒有茂茂蔥蔥的嫩葉,沒有粗壯挺拔的枝條的樹。花也漸漸地少了。樹木少了,垃圾卻多了,只要一上街就會聞到一大股臭味迎面撲來,難受極了。到處都垃圾滿天飛,蒼蠅、蚊子、蟑螂滿街都是,有的在垃圾堆上貪婪得吮吸着“甜美的甘露”,有的在空中悠閑地飛來飛去,還有的在“騷擾人類”,讓人防不勝防。 

  水是生命之源,是哺育大地兒女的甘甜乳汁,每個人都應該去保護水之源,維持生態平衡。卻讓清澈乾淨的河流受到污染。看!可憐的小魚在黑漆漆的河水中無奈地做一絲掙扎,伴着數不清的垃圾漂浮着。難道人類就這麼忍心讓千千萬萬小魚繼續無辜地犧牲下去? 

  雖然人類的科學發展越來越現代化,發明了許多有用的東西,但大自然生態環境卻變得如此糟糕,又有什麼用呢?可憐的地球被這代人類弄得不成樣子,讓下一代的子孫、再下一代的子孫如何生活呢? 

  答案呼之欲出,當然是選第一個美夢呢!只是“紙上談兵”是沒有用的,要用實際行動去做。 

  在這裡我真心希望人類不要再無意識地破壞我們共同的地球,明白環保意識的真諦,使地球重新恢復它的青春美麗。讓我們行動起來保護我們的家園,共同為保護環境作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美好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