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南塘老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南塘老街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南塘老街建於清光緒年間,保留了寧波的許多文化遺產。在我的眼中,它既是古老的,又是典雅的,還是豐富多彩的。

  啊!終於到了。首先引我注意的是一排用灰色磚瓦砌成的古建築房屋。它們排列得整整齊齊的,像一位位英勇的武士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古時候的房屋四角都是四十五度角翹起的呢!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吸引了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絡繹不絕的人流,為這條古街增添了活力。我走進老街,發現每一家店鋪都有自己的特色,每一家店都有一個與眾不同的招牌:南塘油贊子、湧上外婆橋、十六格餛飩、貼隔碧等。每一家店名都別出心裁,透着濃濃的寧波地方特色。店內進出的客人川流不息,店家忙得不亦樂乎,笑吟吟地接待慕名而來的客人。

  我先走進了十六格餛飩店,一進店門餛飩的香味就撲面而來,令我口水都快流了出來。排了好長時間的隊,終於等到了。我端着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迫不及待地開始吃了起來。哇!這肉真飽滿,汁兒真鮮,味道鮮美極了。享受完了餛飩,我又到了南塘油贊子的店門前,店門前已經排起了一條長龍,我排了半個多小時的隊,買好之後,挑了一根最大的送進了嘴巴,那味道真香真脆,我吃了還想吃,想不吃都難。隨後,我們去了趙大有糕團店,那是寧波有上百年歷史的特色名店呢!我們買了些蛋糕,邊走邊吃。走着走着來到了寧波湯圓門前,寧波湯圓以色香味俱全而聞名。店內熱騰騰的湯圓在鍋里翻騰,就像一隻只在水面嬉戲的白鵝。咬一口,滾燙的芝麻餡流了出來,滿口余香,再配上帶着清香的桂花,味道好極了。

  太陽已經偏西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老街。但南唐老街的建築,它的風韻卻在我心裡留下深深的印跡。暮色中回首遙望,她像一位古典的美女,淡雅而寧靜。

  海曙區尹江岸小學五年級:咪咪小通ken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南塘老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南塘老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