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做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我伸了伸懶腰做了個深呼吸,心裡苦苦地思索着如何放鬆一下。爸爸過來輕鬆地拍了拍我的肩,笑問:“怎麼了,想去釣魚嗎?”我當然求之不得:“行!咱們先說好,比賽釣魚怎麼樣?”爸爸點了點頭,帶着我去外婆家拿工具。我們在外婆家拿來兩套漁具后,浩浩蕩蕩地來到附近的魚塘。

  當我和爸爸做完了一系列的準備工作時,天上的鳥兒嘰喳地叫個不停,它們大概在說:“父子釣魚賽正式開始!”我將魚線甩進塘里,靜靜地等待着獵物上鉤。哇,爸爸已有收穫了,我卻仍兩手空空,心裡不免有些着急。啊,有動靜了,浮在水面上的五個浮子有一下沒一下地動着,哈哈,有魚沾溝了,我全神貫注地看着浮子的變化,心裡緊張急了,嗯……“上”,當浮子被貪吃的魚往下一拖時,我猛地一下往上拉,太沉了,魚雖不大,但求生的慾望使它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想掙脫魚鉤,經過一番周折,魚還是釣上來了。我得意洋洋地笑道:“誰叫你這麼貪婪,這就是後果!”我把線和鉤拋得更遠了,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放長線釣大魚”吧。雖使了這計卻不見成效,釣的魚都不是大塊頭。我瞧了瞧爸爸身旁的魚網,已有三、四條“戰利品”,我得加把油哦!“哇”!一條大鯉魚上鉤了!爸爸又有了大收穫,不禁高興地喊道:“子凡哪,還是人比魚聰明,魚可真笨!”我與爸爸沉浸在釣魚的樂趣中。

  “吃飯了!”這顯然是外婆的聲音,再說時間也不早了,爸爸挽起手錶一看,說:“父子釣魚比賽結束。時間是從下午一點十八分到五點零三分,我以多釣四條的優勢戰勝了你。怎麼樣,現在該罰你背魚網回家吧。”

  我無奈地背着魚網走在回外婆家的路上,看着那沉甸甸的魚兒,不由地發出感慨:爸爸說的也不全對,人有時並不見得比魚聰明,比方說有些貪官見錢眼開,受了賄,坐了牢,這不正和這些魚差不多嗎?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凡事不要被眼前的小利所蒙蔽啊!

  北京海淀區首都師範大學附屬小學五年級:林若羽

您正在瀏覽: 釣魚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