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鄰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鄰居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鄰居

  我的鄰居王大爺是小區里赫赫有名的老古怪。他財迷,每月的退休金少說也有五六百塊,可他卻不聽家人勸阻,硬是要去撿破爛;他吝嗇,任憑孫子在小攤前大哭大鬧,也不捨得多花上一分錢;他冷漠,你叫一聲:“王爺爺”,他卻置之不理,頂多還你個白眼。哎,真是一個老古怪! 

  那天,我去水龍頭下洗蘋果。洗完后,水龍頭卻怎麼也關不上了,水嘩嘩 嘩的流着。我急了,連忙用手緊緊地捂住水龍頭可還是無濟於事,反而見了我一身水,爸爸媽媽有不在家,我該如何是好? 

  這時,我猛然想起了王爺爺,他以前是管工,對這事一定很在行,但是他對人那麼冷漠,會理你么?唉,沒有辦法了,我只好硬着頭皮來到了王爺爺家。沒想到,王爺爺二話不說,提着工具箱就來到我家。我客客氣氣地說:“王爺爺,您吃個蘋果吧!”“放屁,都水漫金山了,還想着吃?! ”見到他那閻王似的樣子,我吐了吐舌頭。王爺爺打開回水井的蓋子,總閥門關上了,水立刻不流了。然後從工具箱里拿出一個嶄新的水龍頭,又伏下身子修了起來。 

  不一會兒,王爺爺就把水龍頭換好了。我連聲向他道謝,可他又扯着嗓子叫嚷道:“傻×,連先關總閥門都不知道,真是豬腦子!”說完,他提着工具箱大步流星地走了。真叫我哭笑不得。 

  前些日子,韶鋼舉行了"為四川地震災區卷一份愛心”的活動,我捐了30元。我向四周望望,連王爺爺的影子都沒有。哼,好一個吝嗇鬼,一毛不拔的鐵公雞!這時,捐款負責人?着大喇叭喊道:“本次捐款活動捐款數額最大的是——王爺爺——捐了3000元!”“啊!”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真是太陽打西邊出來了!不是北邊!怪,實在是太怪了! 

  不久,王大爺隨兒子搬到了英德去住了。臨行前,王大爺送了我一個禮物——一把扳手和一句贈言:三思而後行。望着這古怪的禮物,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鄰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