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鄰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鄰居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鄰居”是許多形狀大小色澤不一的石頭。那些外表華麗,色澤鮮艷,形狀規則的“鄰居們”全被石匠們運到城裡砌高樓大廈去了。時間長了,沙灘上只剩下外兩塊外觀醜陋的孤零零的無人問津的石頭。其中一塊就是我。

  一天,“小白”開始和我對話,“兄弟,我們躺在這不如跟洪水到下游去,說不定到下游會被人發現選作有用之材。”我說:“那有多苦啊!跟着洪水磕磕碰碰,受了傷不說,還會面臨被污泥埋沒的危險,還不如躺在這曬太陽舒服呢?”“小白”勸我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夠改變我們,也沒有人幫助我們,你是你自己的上帝,所以你要試着贏自己一把。本來我們就因自身不美觀而被人家丟棄,與其躺在這裡還不如在洪水中打磨自己,說不定受一點傷后就能磨出美觀大方的外形,從而改變我們的命運。”我聽了一個勁兒的搖頭說:“那要付出多麼慘痛的代價呀!我可不願意受那份罪,要去你自己去吧!”

  不久,天下起了傾盆大雨,“小白”隨着洪水凶涌而下,而我窩在一個深坑裡懶得連面都不露一下。

  在流向下游的途中,“小白”被磕得頭破血流,遍體鱗傷,但他並沒有任何悔意。到達下游后它以水為鏡,發現自己模樣大變,那被急流衝擊出的規則的外形,被沙石磨出的花紋,讓它自己都有點不信。真是;“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

  不久,一位老石匠發現了它后就把他運到城裡,建在一個水池的池壁上,卻不知道為什麼陽光照在上面就會發出耀眼的光芒,像美玉一樣熠熠升輝,給這個城市增色不少。不久之後,經過幾位地質學家鑒定,發現這不是一塊普通的石頭,而是一塊罕見的千年隕石,很有歷史意義。這則消息不脛而走,很快就傳到我這裡,我懊悔不已,埋怨自己命運不好。每當下雨時它我總躲在深坑裡不停的嘆息,後悔,抱怨,卻始終沒有勇氣跳出來跟着洪水到下游去。

  幾個月後,“小白”聲名大振,前去觀看的人絡繹不絕,而我還是無人“訪問”。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鄰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鄰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