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鄰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鄰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郵遞員送來一封王叔叔的信,是中國少年兒童福利基金會寄來的。嗬,郵票真漂亮!“對,我去送信,順便向他討這張郵票。不過,王叔叔那麼小氣,能捨得給我嗎?”我一邊想着,一邊上樓來到了王叔叔家。 

  王叔叔不在家,兩個十二、三歲的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孩子把我讓進了屋裡。我很好奇,一聊天,才知道他們是貧困的大別山區的孩子。那裡交通不便,經濟落後,打下的糧食還不夠一年的口糧。他們兩家都有患病的老人,平日靠打柴賣錢買書本,交學費。趕上一場水災,生活都成了問題,哪還有錢上學呢?只好被迫輟學了。自從開展了“希望工程”活動,王叔叔主動報名出資救助了這兩個失學的少年,已經持續了兩年。他們對我說,他們真是有福氣。王叔叔每月給他們寄50元錢。還給他們寄去衣物。鼓勵他們不怕吃苦,要長志氣,立志成才,學好本領,將來用科學知識改變家鄉落後的面貌。說著,兩個人還拿出這次來北京王叔叔給他們買的新的“牛仔書包”,十來本《十萬個為什麼》和一本嶄新的《辭海》給我看,並說:“這次來北京,王叔叔還帶我們遊覽了長城,參觀了航空博物館和自然博物館呢!他待我們真比親兒子還親呀!”我發現他們倆的眼裡都噙滿了晶瑩的淚花。 

  我的鼻子也陡然一酸,差點落下淚來。多麼值得敬佩的王叔叔呀!他對自己、對孩子、對家庭是吝嗇的,是苛刻的,一分錢掰成兩半花,這似乎是“怪”,是“小氣”,但這不恰恰是王叔叔身上別人無法比擬的美德嗎?他對素昧平生的山區孩子又是多麼一往情深,對救助失學少年又是多麼慷慨!他以高度的社會責任感,默默地自覺地奉獻着;他以自己有限的力量,實踐着“用科學知識改變落後,戰勝愚昧”的呼喚。我向兩位男孩道別,把王叔叔的信放在他桌上,緩緩地走出了他的家。 

  從此,我才真正了解了我的鄰居王叔叔。它常使我感到深深的內疚,更使我醒悟,明白了許多許多。

您正在瀏覽: 我的鄰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鄰居 暫無評論